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日出600字作文

日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這不,今天我六點鐘就起床了。細細欣賞着冬天南方城市的日出。 

  起初,周圍一點聲音也沒有,房子里的人們都在熟睡呢!偶爾隱隱約約看到汽車,還有房頂上閃閃爍爍的燈。天空還是深藍色的,可以說與晚上沒什麼區別,甚至有幾顆零零碎碎的星星。雲漸漸疏散開來,襯着天空,真像一塊塊豆腐。 

  接着,在東邊的樓房後面似乎比天空紅了許多。我有一種迫不及待的感覺,盼望太陽快快出來。不一會兒,就只見東邊一小塊弧形成了紅色的,和藍天劃出了明顯的界限。咦?哦!原來又是一條長長的弧線,比剛才更長,更明顯。雲朵似乎被快出來的太陽吸引住了,紛紛向太陽“走”去。 

  終於,房頂的天空成了藍色的,還會飄來些白雲。我想着,向著白雲各式各樣,會不會長得像仙女的就是仙女住的地方?回過神來,只見天空全白了,太陽還是羞答答地不敢出來。 

  太陽似乎專門為我升起來一樣,一步一步的。它先把周圍染得紅紅的,然後露出半個紅彤彤的圓腦袋。慢慢地升上去,又被雲遮住一些。它仍不氣餒,冉冉升起,但是雲也反駁,遮住了所有太陽。霎時,周圍的雲成了淡黃色,被鑲上了一道光亮的金邊。太陽終於掙脫出來了,發出耀眼的光芒。接着,它一個勁兒地往上蹦,雲也隨着它變白。 

  過了不知多久,太陽快升到房頂上。一股陽光,一股溫暖射進我家。藍天逐漸升高,雲朵有的像在熟睡的王母娘娘,有的像展翅的雄鷹,婀娜多姿,千變萬化。 

  花園的人變多了。老人在打太極拳,年輕人在跑步…… 

  這多美啊!其實,城市的日出也那麼好看。

日出 標籤:看日出作文 日出作文 海上日出作文 觀日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