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與孔子對話900字作文

我與孔子對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和孔子對話 

 本版新聞  

◇字體:[大 中 小] 發表評論 本版PDF 法制晚報:(05/03/08 20:49)

  我和孔子對話 

  昨晚,我做了一個奇怪的夢,夢見自己回到了春秋時代,看見了熙熙攘攘的人群,數不清的地攤、小販……

  我突然靈機一動,想到“孔子學堂”走一趟,親自偵察一下孔子的教育思想是不是真像書上寫的一樣。我從小販那兒借了一雙布鞋、一件破爛的衣服,又買了一長串香腸,問了路,便一路小跑了去。

  這時正是下午第6個時辰,不上課,學府里無聲無息的。

  孔子正在竹林里專心地讀書呢!我深深地鞠了個躬,叫道:“孔先生!請收下我吧!”我哭着說,“我叫??眨?以諫繳蝦芷?У牡胤劍?夷鋝〉乖詿采希?蓋滓蛘秸??饋??

  孔子用同情的眼光看着我,我把一串香腸給他做學費,孔子便很樂意地收下了我。

  第二天一早,孔子還在讀書,我不想打擾他,便藏在一棵大竹子後面。

  上課時間到了,學生們被孔子安頓在座位上,這時,我忍不住“嘿嘿……”地笑了一聲,孔子發現了,便把我介紹給了大家。

  下課時,學生們散布在竹林里歇息,我問孔子:“孔先生,顏回這個人怎麼樣?”孔子回答:“顏回的信用好極了,我不及他。”我接着問:“那麼子路又怎麼樣呢?”孔子說:“子路的勇敢,遠近馳名,我不及他。”我再問:“那麼子張又怎麼樣?”孔子對我說:“子張嚴謹莊重,我不及他。”我越聽越糊塗,忍不住問:“您說得可真叫我迷惑,既然他們比您還要好,為什麼還要您來教他們呢?”孔先生親切地告訴我:“顏回很守信用,但不懂得變通;子路很勇敢,但謙厚、忍讓方面仍待學習;子張處事謹慎,為人嚴肅,可是旁人卻不容易親近他。我這三個學生各有優點,但是還要不斷地學習啊……哦,對了,我也不是完美無缺的。”我聽了深深地點了點頭,我明白這也是孔先生對我這個新學生的教誨啊。

  又上課了,我滿懷敬意地望着孔先生……

  突然姥姥的叫聲打斷了我的美夢,多麼有趣的夢啊!我說:“姥姥,我正和孔子對話呢!”

  北京第二實驗小學 陳昱抒

  出品  

北京青年周刊 | 北京青年報 | 信息產業報 | 北青網 | 法制晚報 | 競報 | 第一財經日報 

Beijing Today | 中學時事報 | 北京科技報 | 北京少年報 | 休閑時尚 | 時事魔鏡 | 三十九度二 | 青年周末 | 河北青年報版權所有 北京青年報網際傳播技術有限公司 京ICP證 010639號

我與孔子對話 標籤:父子對弈作文 孔子作文 給孔子的一封信作文 對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