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幸福與和平800字作文

幸福與和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幸福與和平 

  六二班 卜斯欣 

  ??讀《安妮日記》有感 

 安妮 弗蘭克是個猶太少女,1929年6月12日生於德國的法蘭克福。1933年希特勒法法西斯政權,執政以後,開始對猶太人盡興殘酷地迫害。這時,德國法西斯已經侵佔了荷蘭,對這裡的猶太人進行更殘酷的逮捕和屠殺。奧托 弗蘭克帶着家人,躲進了自己的公司大樓後面的一些隱蔽的房屋裡面,也就是安妮在日記中稱“密室”的地方。 

 密室是非常隱蔽的,窗戶全部釘上厚窗帘,沒有一點光亮。白天不能發生一點聲響,怕被別人發現。晚上能只有活動,可以開一點點窗透氣。密室裡面的生活事故極其枯燥和煩悶的。密室里沒有陽光,沒有快樂,只有飢餓。他們只能吃黑市上的食品,爛土豆…… 

 看完這本書,令我受益匪淺呀!我在其中還了解到安妮是一個十分愛說話,愛動的少女!對於她來說,在密室生活白天不能說話,亂動,是一種考驗!漸漸的,安妮習慣了密室的生活!況且,她們的食品是很差的!一些爛土豆,黑麵包……可是她們都忍受下來了!如果我當時也在密室里,我想,我會埋怨,生氣……對愛你的忍受我對她的敬意再次萌生! 

 什麼是幸福?在安妮心裡,能活下來就是幸福,能吃到東西就是幸福!有時候她覺得很痛苦,也有氣憤的時候,她想:為什麼我們的生活那麼差?為什麼我們會被歧視?可是埋怨過後,就會想到她正在受苦受難的朋友的女朋友們就知足了!如果自己沒來到密室,早就見上帝了!她用自己的筆墨,控訴了法西斯邪惡的戰爭,譴責了毫無人性的種族歧視,描述可戰爭給人民帶來的深重的災難。她對自己的情感,別人的情感直言不煒。坦率地表露在文字之間。所以我可以看到,她在這段生活中的苦悶和困惑,但是她都一一克服了! 

 最重要的是,我能從中感悟到安妮熱愛生命,熱愛自然,熱愛閱讀和學習的人生態度,永遠滿懷理想,審處逆境不氣餒,不屈服。我還要學習她善於思考,敢於剖析自己,正視自己的缺點,不斷提升自己的品格。 

 我要向安妮學習,學習她不屈不撓的精神,學習她樂觀的精神,學習它的人生態度…

幸福與和平 標籤:戰爭與和平作文 幸福與痛苦作文 和平作文 和平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