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守兔”甲與“拔苗”乙相遇600字作文

“守兔”甲與“拔苗”乙相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自從“守株待兔”中的主人公失去田地后,他認識到自己的錯誤,決定改過自新;“拔苗助長中的主人公乙也意識到自己有多麼愚蠢,決定重新扛起鋤頭去耕地。就在這時,兩位飽經風霜的老農相遇了…… 

  甲看到乙,先是一驚,繼而攀談起來:“你就是傳說中‘拔苗助長’的主人公乙嗎?”“正是。你就是傳言中‘守株待兔’的主人公甲吧?”乙眯着眼睛問道。“我就是。幸會,幸會!”甲拱手表示友好,“你知道嗎?那一次,我在田裡幹活,累了,坐在樹樁旁休息。正在那時,一隻皮毛光滑、充滿活力的野兔子從草叢裡闖出來,一個勁兒往樹樁那兒跑,一不留神撞上樹樁,死了。那天,我換了好多錢……以後,我就不幹活,天天在那兒等,相信總會有兔子來光臨,總想着不勞而獲。歲月悠悠,時光流逝,田地荒蕪,我現在真是後悔莫及啊!”甲仰望天空,皺着他那又黑又濃的眉毛,向乙傾訴自己的悲慘經歷。 

  “是啊,我現在才發覺自己錯了。真是愚蠢啊!當初,我嫌禾苗長得太慢,就想了一個餿主意——拔苗助長。那一天,我忙的不亦樂乎,次日去田裡才發現,原來昨天所做的一切都是徒勞的——禾苗死了,前功盡棄啊。”乙放下鋤頭,向甲講訴自己的經歷。 

  甲說:“我現在才知道,不勞而獲是多麼可恥啊!”“唉,我現在才知道自然的客觀規律是是改變不了的。讓我們攜手共進,重零開始吧!”乙說。 

  從此,兩片田地不再荒蕪,又重獲新生。 

  讀完這個故事,我們深知:與其做在樹樁旁浪費時間,不如用這些時間來耕地;與其讓時間和機會白白流逝,不如把握好現在。我們做事情要學會尊重生物的自然規律,不能根據主觀意願去做事情,否則,心急吃不了熱豆腐。

“守兔”甲與“拔苗”乙相遇 標籤:拔苗助長作文 相遇作文 偶然相遇作文 不曾相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