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珍藏短暫1000字作文

珍藏短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今天一睡睡到快中午,坐起來,依然想睡。一幅幅畫面在腦海浮現,恍如一夢,昨天,還在軍訓,今天已經在家休息了。

  上個星期,是忙碌而又辛苦的一星期。首先,星期一和星期二是校運會,很興奮,很激動,在全班同學齊心協力的努力下,我們班當之無愧地獲得了全校第一。

  隨後,就是為期五天的軍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初到長樂,大家都比較厭惡,不喜歡簡陋的生活和艱苦的訓練,都巴不得快點回家。一眨眼,軍訓就結束了,不少人很留戀這五天的生活,還有,最捨不得的就是教了我們五天,卻情感深厚的余教官……臨別時,千萬分地不舍,當我們坐在車上,余教官站在車下,這距離並不遠,但感覺已是陰陽相隔……

  忍住淚水,一直望着他,想起了這五天,我們相處十分愉快,在訓練時,他認真、耐心、負責,偶爾小幽默,休息的時候,陪我們一起瘋,我們也總是要求他唱歌、跳舞什麼的,他老拖着,最後給我們唱了首張靚穎的歌,我們很滿足,雖然,最後,他沒有跳“鋼管舞”…… 快發車了,他就站在車下,抬頭望着我們,一剎那,他那小小的眼睛里閃過淚光,我分明從他眼裡看到了離別的悲傷,他也是捨不得我們的啊!……他目送我們離去,我趴在窗邊,看着他漸漸遠去的身影,就再也無法平靜下來了!一瞬間,雙眼模糊……

  想起離別前,他的一番話:以後常聯繫啊!QQ上聊……我們以後一輩子都不可能再見了……我不承認這句話,我還是相信一切皆有可能,有緣就能再見!我絕對不認同這句絕對的話,或者,是不想面對這樣的現實,不想接受……他還說:以後只要還記得我曾教過你們就好了,只要你們三天不忘我就好了……怎麼會忘呢?一輩子都不會忘記您的!

  您教了我們很多,也讓我們枯燥的軍訓生活充滿了期待,歡笑,最重要的,是學會團結協作,有組織性,紀律性,服從指揮……誰會說軍訓回來后的我們還是原來的我們呢?相比從前,我們大多不懂什麼叫苦,什麼叫累,如何專註,每天站軍姿半小時以上,怎麼會沒有所改變呢?我們更加珍惜現在的生活,覺得處處是幸福……

  比較遺憾的是,那次“高空下墜”,我並沒有參與,其實我是挺想參與的,只是反反覆復地猶豫,最終沒有參與……事後,常常會想起這件事,有時候,猶豫會使你遺憾很久,甚至是終身……

  樂觀點,沒什麼大不了,日子同樣在過,但心上總會有些遺憾……或許,這就是人生,機會來時,就該抓住它,好好珍惜,別總是過後再後悔、自責不已……

  軍訓,高中只有一次,僅有一次,就是這一次,運動會,也只有三次罷了,它們都將會成為我人生路上最寶貴的財富,無論心酸與歡笑,永不忘……

珍藏短暫 標籤:短暫作文 短暫的幸福作文 珍藏作文 珍藏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