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放手一搏1100字作文

放手一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人活在世上,也不過短短几十年。生命雖然短暫,但是轟轟烈烈地放手一搏過,也不枉在世上走過一回。

  ——題記

  放手一搏,說的人很多,但真正做到的世間有幾個?你是不是從來沒有放手一搏過,管它失敗還是成功。你就是缺少勇氣,缺少自信,缺少敢於冒險的精神。

  我就是這樣的一個女孩,但是我為了自己、為了家人拼過、博過。與他人競爭讓我感受到競爭過後成功帶給我的快樂,也終於讓我找回自信的心,打敗了懦弱的你自己,是自己更加的堅強。

  “啪、啪、啪”熱烈的掌聲響徹了整個課堂。恐怕只有這樣的課程才會擁有這樣熱鬧的氣氛吧。“5分、3分、2分”,老師的聲音充滿了對同學的鼓勵和期待,期待能寫出更加精彩的文字。一旁的家長也在心中為孩子們鼓勁加油打氣。

  每個同學都拼了命似的爭先恐後舉手說出了答案,可是,還有一個傻傻的女孩好像還沒有完全適應這樣的氛圍,只是獃獃的聽着大家的分享。左邊同學的動作吸引了她,原來他和自己一樣,腦存儲量不夠,但是他卻快速的把想到的每一個句子和詞語寫在本子上,以便讀出來。於是,女孩兒效仿了他的方法,把每一個想到的詞、句、段都寫在了本子上。

  終於寫完了,但是她不敢勇敢舉手站起來的表達,但如果不說,就失去了一次機會,一次展現自我的機會。教師里還是那麼熱鬧,但絲毫沒有感染到女孩那顆左右為難的心。

  為了自己、也為了家人,放手一搏吧!女孩兒顫抖着舉起那小手,幸運的是老師立馬點到了她。她很緊張,手微微發抖,她在心中告訴自己:加油!你一定行的!放手去搏吧!管它得分高低,我努力過了,我不遺憾!

  此時,四周鴉雀無聲,估計連針掉到地上也能聽見響聲。女孩感到無數雙火辣辣的眼神正盯着她,汗水已經浸透她的衣衫。

  我該怎麼辦?女孩無助地望向媽媽,此時媽媽正期待的看着她。那雙眼睛像秋水一樣明凈,如寒星一般晶瑩明亮,似寶石一樣閃爍光澤。它似乎在告訴她:不要緊張!加油!媽媽相信你!

  女孩鼓起勇氣,自信、勇敢、大聲的把每一個字都富有感情的讀了出來:“阿拉丁神燈它是快樂的,因為它為人們帶來了希望,帶來了幸福和安康.……”終於表達完了,女孩咽了咽口水,期待着老師打分。“5分”!女孩的心中滿是興奮,輕呼一聲“耶”,鬆了一口氣,女孩放手博過了,所以她得了5分。“給她來點掌聲。”老師說。教室里想起了熱烈的掌聲,老師也用讚揚的眼光看着這個女孩。

  女孩再次望向媽媽,媽媽的眼眸中寫滿了欣慰,媽媽嘴角的微笑是對女孩最大的肯定。女孩咧開嘴迎合著媽媽微笑着。女孩知道,那顆失去信心的心再次勃發,充滿着成功帶來的自信。

  放手一搏吧,你會尋找到那失去已久的美麗;放手一搏吧,不管失敗與成功,你已努力過;放手一搏吧,相信自己,把握表現自己的機會。

  在我們成長的路上,放手一搏吧,人生將不會有遺憾,讓我們書寫屬於自己的青春年華!六年級:桉葉嬌

放手一搏 標籤:放手作文 有一種愛叫做放手作文 放手吧作文 學會放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