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玩具布娃娃的夜晚1400字作文

玩具布娃娃的夜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一天夜晚,當所有的人都進入了夢鄉,甘達文格里約市所有的玩具娃娃們悄悄地從各自小主人家的天窗或閣樓里跑出來,集合在一起,默默地踏上了宛延崎嶇的山路。

  玩具娃娃們靜靜地走着,沒有一個人掉隊。它們的心情很沉重。只有月光透過高高的樹梢照耀着它們??月亮奶奶在向他們送別。

  玩具娃娃們走到了山的盡頭,來到了海邊。

  玩具娃娃們面對着大海坐着,但心裡卻像扎着洋槐樹葉的尖刺那樣難受。它們反覆地、同聲地念叨着一句話:太不公平了!

  這時,背後的樹上出現了一隻鸚鵡,它也跟着說:“啦,啦,啦,太不公平了!”

  自從那天夜晚,甘達文格里約市全城就再也沒有見到一個玩具娃娃。七天過去了。一個叫作內列娃的小姑娘,學習累了,正在看電視。她忽然發現她的玩具娃娃們都不見了,於是問她的母親:“路琪兒在哪裡?”

  “那個玩具娃娃嗎?”母親問道。

  小姑娘重複着:“是的。玩具娃娃們不在閣樓里嗎?”

  這時,幾乎全城都響起了一個聲音:玩具娃娃們不見了!

  於是,孩子們全部離開家,聚集在廣場上,高聲埋怨着:“我們沒有玩具娃娃玩了!”

  父母們卻這樣說:“玩具娃娃們一定是被人偷走了,我們應該查出那個小偷!”

  於是,應市民們的要求,市長堂薩羅曼向警察們下命令:“立刻出動警犬和直升機,搜尋城市的每一個角落!”

  但一切努力都無功而返。

  人們於是開始懷疑堂娜索內達琪,因為那位老太太沒有家人,只有一隻老貓陪伴着她。由此,人們懷疑她偷了那些玩具娃娃給她作女兒。

  但偵察結果證明,不是堂娜索內達琪所為。

  這時,正好有一位來自海濱城市的商人,在得知發生在甘達文格里約市的“悲劇”后,想起了發生在他們的海濱城市的怪事,於是說道:“在我所居住的海濱城市的海灘上,出現了許多玩具娃娃,幾乎有一個‘軍團’那麼多。”

  市長堂薩羅曼問道:“她們現在在哪裡?”

  商人回答:“在面對大海的地方。”

  於是,甘達文格里約市的全體居民們,乘着公共汽車、火車,自駕着小轎車甚至飛機,蜂擁而至。只見那些玩具娃娃們還坐在那裡,嘴裡不斷重複着那句話:

  “太不公平了!”

  這時,一個看上去衣着破舊的玩具娃娃發現了人們,立刻站起來對大家說:“安靜!他們來接我們來了。”

  小女孩激動地向玩具娃娃們跑去,張開雙臂,準備擁抱她們。但是玩具娃娃們卻生氣地說道:“不要碰我們!”

  內列娃奇怪地問道:“為什麼?你們是我們的玩具娃娃呀!”

  那個衣着破舊的玩具娃娃代表她的同伴們氣憤地回答:“你們自從上學以來,就只知道學習、看書還有就是做那似乎永遠也做不完的作業,再也不理睬我們,也不和我們玩,把我們扔進閣樓里,任我們又臟又破,我們只能和老鼠交朋友,與米袋子和土豆們住在一起。難道學習在你們心中就有那麼重要嗎?”

  所有的玩具娃娃們都拍手說道:“就是,就是,你們不願和我們玩,整天和書本打交道,我們太孤獨了,我們就是要出走!”

  樹上的那隻鸚鵡地叫道:“就是!就是!出走!出走!”

  聽了玩具娃娃們的話,孩子們感到很羞愧,但也很無奈,學習的擔子壓得他們實在是喘不過氣來。

  不過,他們還是紛紛抱起各自的玩具娃娃,並向她們保證,今後絕不會冷落她們,每天都要和她們玩過家家,和她們做遊戲,還要給她們洗臉洗手並換上新衣服。

  玩具娃娃們的臉上頓時綻放出了久違的笑容,他們堅信,小主人的書本會越來越薄,書包會越來越輕,而陪伴他們的時間卻會越來越多的。



玩具布娃娃的夜晚 標籤:布娃娃作文 我的布娃娃作文 可愛的布娃娃作文 我和福娃的悄悄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