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雪的作用300字作文

雪的作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人們常說:“瑞雪兆豐年。”這可不是迷信,現代科學表明雪的確有巨大的用途。 

  當北方寒冷的冬天來臨時,莊家地上蓋滿了皚皚的白雪。它對莊稼有着巨大的影響。因為雪中含有大量的氮化合物,是雨水的四倍。在春天來臨時,雪中的氮化合物進入土壤中,易被農作物吸收利用。莊稼吸收充分的氮化合物后,會長得更好,給農民帶來更大的利益。當然,雪也可以凍死害蟲。當害蟲越冬的時候如果下一場雪,害蟲就會被埋在雪中,由於體溫降低而被凍死。所以,我國北方流傳着一句諺語:“冬天麥蓋三層被,來年枕着饅頭睡。” 

  此外,雪還對人有保健作用。文學佳作《紅樓夢》中就有“掃將新雪及時烹”的名句,意為將枝頭上剛堆積不久的雪打來煮沸沏茶。可見古人是多麼重視雪。現代醫學也表面,飲用煮沸的乾淨雪水,可以降低膽固醇、預防動脈硬化。 

  雪的作用很多,如治療痱子等,大家不妨試一試。

雪的作用 標籤:雪的作用作文 作用作文 我的作家夢作文 特殊的作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