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緬懷往事,憑弔戰場600字作文

緬懷往事,憑弔戰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嘎羧是一頭善良、忠誠、重義氣的大象,在嘎羧臨死的前幾天,,來到了洛江畔。這是一條讓嘎羧記憶猶新且永遠不能忘卻的江畔。

  雖然二十六年過去了,但是打洛江畔的一切,想烙印一樣永遠刻在了嘎羧的心裡,在嘎羧心裡揮之不去。

  二十六年前嘎羧和它的同伴們在這打洛江里嬉戲?水,要知道水是大象們的至愛,嘎羧用鼻子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此時水充滿了嘎羧的鼻子,嘎羧朝着它最重要的朋友“戰神”噴了過去,“戰神”忍受不了水的巨大衝擊力,“戰神”立刻像三歲小孩那樣汪汪大哭起來,就因為這事還損失了嘎羧的兩堆嫩嫩的綠草……

  此時此刻,嘎羧一定又看到了二十六年前驚天地泣鬼神的一幕:威武雄壯的戰象馱着抗日誌士,冒着槍林彈雨,排山倒海般地撲向侵略者;日寇鬼哭狼嚎,丟盔棄甲;英勇無比的戰象和抗日誌士也紛紛中彈跌倒在江河裡……

  這是嘎羧記憶深刻的地方,這裡有它童年的歡笑,這裡有它們浴血搏殺的影子……我對嘎羧肅然起敬,它雖然只是一頭象,被人類稱之為獸類,可它卻具有很多稱之為人的人所沒有的高尚情懷。在它即將辭世之時,它忘不了這片它曾經揮灑過熱血的土地,還特意跑到這來緬懷往事,憑弔戰場!

  嘎羧多麼希望世界和平,大家能夠和睦相處,互相幫助,那將是一個多麼美好的明天!

  太陽升上了檳榔樹梢,一隻獨木舟剪開濃濃的江霧,艄公放開歌喉唱着山歌從上游飄然而下。嘎羧離開了打洛江畔,鑽進了一條草木茂盛的菁溝!

  福建廈門湖裡區江頭中心小學六年級:鄭玲艷



緬懷往事,憑弔戰場 標籤:戰場作文 年輕的戰場作文 緬懷作文 緬懷先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