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二十年後回故鄉1100字作文

二十年後回故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每當我想起大詩人李白的這首《靜夜思》,我就會情不自禁的想起我的故鄉。屈指算來,二十年了,我離開故鄉二十年了!今天,我終於功成名就,終於有空回國了。我坐在飛機上,回想着二十年前的故鄉的一幕一幕,想象着故鄉二十年後的魅力模樣…… 

  二十年了,故鄉我還能認得出來嗎?二十年了,學校和老師、同學如今都怎麼樣了?二十年了,故鄉的那些風味小吃還有嗎? 

  今年我已經三十歲了,已是一個遠近聞名的大學教授。回到故鄉,真不敢相信我的眼睛。以前那一座座高樓大廈,一棵棵翠綠的小樹。永遠在這美麗的新密紮下了深深地根,使這美麗的新密更加完善,更加美好。現在看看那翠綠的小樹,已變成高大又挺拔的大樹,那一座座高樓大廈,已變得五彩繽紛。進入市區只見寬闊的馬路上車水馬龍,綠樹成蔭,鳥語花香;人行道旁綠草如毯,百花爭艷,河水清澈見底,歡快的流向遠方。這一切的一切,真是讓我驚嘆不已:“這二十年來家鄉竟有如此大的變化!” 

  回到家裡,媽媽正在聽音樂,我看到一個機器人,又是端茶倒水,又是掃地拖地。一問才知道它原來是個家庭職業保姆,我陪伴着母親走在大街上,看見一個機器人在大街上掃垃圾,把垃圾掃在一起,倒在自己的肚子里,按它身上的按鈕,垃圾就會在它的肚子里用火燒掉,化為能量。可是,以前那棕色的門呢?以前那低矮的桌子呢?以前那放滿書的書櫃呢?媽媽和姐姐帶我去了我的房間和她們的房間。她們把我家中的傢具一個一個給我說了說,可是,我竟然連一個傢具都沒看見,只見媽媽笑了一聲,“啪”媽媽按了一下一個極小的按鈕,一瞬間房間里的電腦、床、柜子等全顯了出來,媽媽告訴我現在全部的家用品都是遙控的,只要一按,機器人就會找你的意思做,讓你感覺像是在賓館里一樣舒服。好厲害呀! 

  晚上,我去參加同學的party。見到昔日的同學們,高興不已,大家有的是酒店總經理,有的是大公司的總裁,我們各自講述了自己的經歷,都十分開心。語文老師和數學老師來了,一看到她們,大家都激動得流下了熱淚。一別的就是二十幾年,我們每時每刻都牢記着老師的教誨。 

  “走,回學校看看去。”不知是誰喊了一聲。來到母校,一切是那麼美。以前那擁擠的教室,已變成了上百人在裡面都不覺得擁擠的大教室了,以前那三層教學樓,已變成十幾層的大建築物,以前那簡陋的桌椅,已經變成了自動化桌椅。這裡的一切煥然一新。回到原來的教室,哇!書本全成了筆記本電腦,連老師都沒有了,在電腦里有闖關題,也有課堂全解。 

  哎!這一周過得真快呀,一眨眼就過完了,故鄉真美呀!美得我真捨不得離開!這次故鄉之行,讓我感嘆的事情還有許多許多!二十年後的科技都讓我“大飽眼福”,那三十年後、四十年後,我就更不用說了。祖國的科技這麼發達,我一定要繼續努力,為理想而奮鬥,為祖國而奮鬥!

二十年後回故鄉 標籤: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 十年後回故鄉作文 二十年後回到故鄉作文 20年後回故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