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霧9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霧

   霧是個有時聽話、有時調皮的孩子。誰也看不清它長得什麼樣,誰也猜不透它心裡想些什麼。  

  今天下午,我們像往常一樣,在上課。無意間,我發現外面起霧了。剛開始時,霧還淡淡的、薄薄的。不知不覺中,霧卻變濃了。  

  課間時,濃霧變薄了,白了,淡了,紅色的屋脊隱隱約約地露了出來,遠處的山影朦朦朧朧。一陣微風吹來,白紗般的霧輕輕地飄動着,緩慢地流動着,掛在樹上,藏在草叢裡,繞在同學間……整個校園和樓房都像是披上了白紗,似乎是一位羞澀的新娘,不願被別人看清。一陣輕風吹來,白紗隨風飄舞,霧又變得能歌善舞了。我正想欣賞它婆娑的舞姿,但怎麼也看不清。因為眼前好像隔了一層磨砂玻璃,模模糊糊的。霧像是在和我捉迷藏,捉,捉不到它;聞,又沒有味道;看,又看不清。 彷彿置身一幅綿延不絕的畫卷。  

  霧可真是野心勃勃啊,彷彿要把整個世界吞沒了才肯罷手。萬里江山全都披上了一層薄紗,河流似乎也沒了止境,從這裡望不見其尾。呵!還真成了一條名副其實的通天河呢!  

   

  霧雖然沒有大雪壯觀,沒有小雨纏綿,但是它卻很溫柔。好象一位美麗的姑娘,用一層白紗裹着自己的軀體

  

  霧從是溫馨的霧。她彷彿是一幅碩大的寫意畫,從天際垂下,使得竹海似隱似現,泉水似凝似流。她不屬於那種“霧鎖山頭山鎖霧”的濃霧,使人喘不過氣來,也不是稀疏的讓人乏味的薄霧。她妙就妙在她的似隱似現,給人以神秘感;她妙就妙在她的寧靜而雅緻,給人以清新自然的感覺;她妙就妙在她的潔白而親切,給人以溫暖的感覺。  

  下午放學了,霧也回家吃晚飯了。它這一走,整個街道慢慢清晰了。  

  傍晚時,霧才戀戀不捨地全散去了。說實話,我還真有點捨不得它呢!。  

  霧散了,它會到哪裡去呢?我不知道,你也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