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霧6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蒙蒙煙雨不斷,耳畔似乎掠過了幽幽怨怨的笛聲。

  霧,在雨點落下的那一刻,便從明如鏡的江面上氤氳而起。霧讓彷彿觸手可及的一切剎那間遠在天邊。它,瀰漫在長長百里柳江的每一個角落。

  漫步在河堤上,霧既層層疊疊,又輕舞飛揚,讓人無法看清面前曲徑通幽的石板小路到底通向何方。花草被霧遮掩住了,樹木被霧遮掩住了。連平日里高高矗立着,讓人一眼便能掃見的大樓都模模糊糊,藏匿於濃濃的白霧之中。而不遠處聳然而立的大橋,剛硬的線條也只能是依稀可辨了。

  舉目遠眺,雖然起伏的山巒雄偉高大,但霧還是毫不留情。它悠悠地變成了一條迸擊的白練,環繞着青山,籠罩着青山,好一幅風光旖旎的山水畫啊!再看那山,霧無法將整座巨大的山完全蒙蓋,厚霧只得變成了薄霧,因此,山還能隱隱約約地看見輪廓。

  江岸停泊着幾艘船。這船在巨大的江面上顯得格外孤寂與凄涼。四面環顧,這山,這水,這霧……一切給予人無限遐想的空間,讓人情不自禁沉醉在這朦朧仙境之中了。

  雨越下越小,霧卻越來越濃了,讓你要摸索着緩緩前進,有一種悵然若失的感覺,只能聽見淙淙的江水聲。憑欄而望,借白霧,天和江似乎融為了一體,彷彿江的那邊便是天,水天一色,江天合一,而身旁的藤蘿搖曳則成了極其鮮明的點綴。

  霧是不會間歇的。剛剛退去一點,不一會便又變成了原來的樣子。霧,就像流動的江水般,始終沒有枯竭。而霧不像空氣,它遠看是茫茫一片,近看,也是茫茫一片;霧也不像千變萬化的白雲,它是自由的,它散漫在天與地之間。

  霧令人捉摸不透,人卻為了它而神往;它雖遮蓋住了一切,卻無法真正蒙蔽人們的雙眼。

  六年級:aaa3945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