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五星紅旗500字作文

五星紅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1949年10月1日,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升上藍天!一位巨人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旗為五星紅旗。旗面為紅色,長方形,其長與高為三與二之比,旗面左上方綴黃色五角星五顆。一星較大,居左;四星較小,環拱於大星之右。國旗旗面的紅色象徵革命;五角星用黃色是為著在紅地上顯出光明。大五角星代表中國共產黨,四顆小五角星代表中國人民;五顆五角星相互的關係象徵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人民大團結。 

  只要有紅旗的地方,都是非常莊嚴的。無論在世界的哪個角落,只要有我們中華人民共和的五星紅旗,就代表着,這裡有我們中國人民。每當我們看見紅旗,我們每個人的心裡就會感到非常的驕傲,非常自豪。 

  在我們的教室的講台的上方見到五星紅旗就會覺得我們國家的領袖人在鼓舞着我們。見到了五星紅旗,我的心裡就會覺得在開國前,我們中國千千萬萬的革命英雄,為了我們這些後代,不惜一切,犧牲了自己。我知道了我們應該為了他們也不惜一切的努力的學習。為了他們的希望,為了老師、父母的期望。發奮學習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每當,我抬起頭,就會想起我們身背重要,猶如千斤舉石的任務。 

  所以,我們中國的紅旗非常的獨特。意蘊深長,上面好像寫着:中國的卜民請為了我們的上一輩,努力去完成自己頑強的目標。在社會當一個優秀的人民,在學校當一個優秀的學生。在家裡當一個優秀的成員。

五星紅旗 標籤:五星紅旗作文 五星紅旗下作文 紅旗作文 紅旗飄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