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陽光夥伴800字作文

陽光夥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曼曼和盈盈曾經是很要好的朋友。 

她們是五年級那年的夏天認識的。當曼曼第一次打電話約盈盈到她家玩時,盈盈才發現:原來她倆的家距離並不遠。於是,在以後的日子裡,盈盈經常到曼曼家去,她們理所當然的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偶然的一次,盈盈在曼曼家發現了電子琴,原來曼曼學過琴,並且已學了三年!於是,一切讓人開心或難過的故事都因這琴開始了…… 

起初,曼曼邊彈邊唱了一首《我只在乎你》。曼曼說,這是她第一次彈琴給人聽,她希望倆人能成為伯牙子期那樣的知音。盈盈很激動也說,“人生幾何,能得一知音足以。”從此,她們的友誼更加牢固。 

就這樣,菁菁校園時常出現她們緊緊相隨的身影;課間走廊中總能聽到她們認真討論的聲音;街心公園裡總有她們玩耍嬉戲的身姿……她們的友誼讓所有的同學羨慕,然而,隨之而來的還有老師的責難。 

似乎世界上就不存在完美的事情。盈盈的成績始終不好,曼曼卻始終名列前茅。正當曼曼和盈盈決定相互鼓勵共同進步時,老師將電話打到曼曼家中,於是,曼曼的父母告戒曼曼,不能再與盈盈來往。曼曼想,即使,盈盈成績不好,總在三十幾名徘徊,老師和家長也不該…… 

秋天的校園金黃一片,同學們的笑聲此起彼伏。生物園中,沉默了許久的曼曼望着盈盈一臉的無奈;盈盈卻不同,她慢聲細語的安慰曼曼,她說她理解老師的憂慮,她明白父母的苦心,她也深知即便二人從此分開,一樣能有知音的默契。無語的曼曼任淚水在臉上恣意的流呀流,盈盈卻滿臉燦爛的唱起了那首《我只在乎你》,只是歌聲有些憂鬱。 

風起的時候,吹落許多樹葉;收穫的季節,朋友卻要…… 

踩着那厚厚的樹葉,盈盈悄然離去,揮手間,兩行淚落下。那隨風而落的樹葉,就像盈盈此刻的心情。 

那天夜裡,風吹落葉敲打窗棱,彷彿敲在盈盈的心上,她在日記本上寫到:知音難覓,知己難尋;不求友人終日相守,但願默契永存。 

那天夜裡,風吹雨滴敲打門扉,彷彿滴在曼曼的心上,她面對雨霧彈唱着心中的歌,但願盈盈能聽到“人生幾何,能夠得到知己,失去生命的力量也不可惜……”琴聲歌聲在雨霧中飄蕩。 

…… ……

陽光夥伴 標籤:小夥伴作文 我的好夥伴作文 夥伴作文 我成長的好夥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