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水滴煩惱500字作文

水滴煩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剛下起的小雨,不一會兒又停了。只見太陽從雲中間冒了個紅臉蛋,暖洋洋的。樹葉上,一滴很小的水珠在打轉兒,好像很不情願落下去似的。樹葉傾斜了下來,水珠緩緩地,很慢很慢地,隨着葉子的葉脈流了下來。即使是到了葉尖上,仍在不停地掙扎,此時的空氣凝固了,水珠停在那兒不動了,它彷彿很留戀這兒,死活賴着不肯走,葉子托不了這麼重的分量,一點一點地向下傾斜,水珠也一點一點向下滑落。直到水珠的一半截兒都垂在外面,才聽見“嗒”的一聲,清脆又響亮,水珠落下了,落進了樹邊的池塘里,一圈圈大大小小的漣漪在水中散開,格外的美。而我們的生活又何嘗不是這樣呢?我們的一切都爭取做到最好,不希望有任何紕漏。我們留戀,留戀過去的美好;我們嚮往,嚮往未來的奇妙。就像水滴一樣,把現在牢牢地死死地抓在手裡。但我們生活里的煩惱,不也同水滴一樣嗎?你不希望它走近你美好的生活,你萬般地阻止它,可它不管徘徊多久,同樣會闖進你的生活,不管你討厭它,歧視它,憎恨它,排斥它,這又怎樣?還不是相同的局面。換一種想法,把它當成你生活中的一部分,有了它,你會收穫更多,收穫挫折,收穫失敗,也收穫成長。那時你會明白,成功的代價是在失敗中總結經驗,不斷地嘗試,在挫折與失敗中磨練。你要知道,生活里的煩惱就是你成功的最好養料,關鍵是你怎樣看待它。記住,挫折加失敗等於成長,成長加磨練等於成功!

  仲權小學六年級:倪妤涵



水滴煩惱 標籤:水滴作文 小水滴作文 水滴石穿作文 小水滴與大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