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讓人敬佩的爸爸700字作文

讓人敬佩的爸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的爸爸,他不愛說話,但愛“動手”。他有一雙大而厚的手。而且非常的靈巧。能修理各種東西。他不僅修家裡的,路上遇見比人有困難了,他也會管。如果鄰居家的東西壞了,只要來找爸爸,爸爸准樂呵呵地跟着去修。

  記得有一次爸爸帶我們去滑雪。那天真是冷啊!天空中還飄着雪花。走到半路,忽然看見有一輛車停在路邊,車燈還不停地閃動着。爸爸對我說:“那輛車肯定是壞了,咱去幫幫他吧。”我說:“外面多冷呀。”爸爸沒有理會我,走出車外,來到那輛車旁,和那個叔叔交流了一下,馬上就去查看情況。它把機器蓋子打開,檢查了一下發動機,又看了看電瓶,最後,拿出了一把改錐捅了捅火花塞,沒想到,問題就出在這裡了。爸爸爸趕緊找出一張砂紙,把火花塞擰下來,然後,用砂紙不停地打磨火花塞。寒風中,我望着爸爸,他站在汽車旁邊,頭髮已經被白雪染白了,他的手被凍得通紅,手似乎也不太聽使喚了。他的雙腳不停地動着。我想:這麼冷的天,你幹嘛非要找麻煩呢?這時,就聽“咣當一聲”鉗子掉到了地上。“爸爸”我心疼地叫了起來。爸爸沒理我,繼續修車。不一會,車修好了,可是爸爸也被凍得直哆嗦。

  爸爸愛幫助人在我們小區里是出了名的。誰家有活都來找我爸爸。有一次,李叔叔家的電腦出問題了,找爸爸幫忙。爸爸看了一眼剛剛端上來的飯,二話沒說,拿起他的電腦包跟着李叔叔走了。回來時已經是十點多鐘了。剛進家門,爸爸便拿起茶壺,一杯一杯地喝起來,嘴裡還說:“小宇,趕快給爸爸盛飯,我餓壞了。”我生氣地扭過身不理他。他走過來,摸着我的頭說:“幫助別人就等於幫助自己。別人有困難的時候,咱去幫助人家。當你有困難的時候,大家也都會幫助你的。”

  我的爸爸就是這樣一個愛幫助人,樂於助人的人。我為我有一個這樣的爸爸,感到高興和自豪,爸爸在我心中很偉大。

  西城區宏廟小學六年級:劉宇輝



讓人敬佩的爸爸 標籤: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 令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 我最敬佩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