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武夷之光400字作文

武夷之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要說山清水秀,在我遊玩過的地方里,武夷山可最是名副其實。武夷山位於福建省的西北部,和江西省接壤。以盤流山中的九曲溪為中心,山中有碧水丹山、奇險秀麗的名勝古迹。天游峰有“武夷第一勝地”的美稱。上天游峰有880個台階,我們用了近一個小時才爬上天游峰。在峰頂的一覽亭里,可以望見武夷山的全景。坐竹筏漂流,觀武夷風景,是最輕鬆、愉快的事了。我們穿上了救生衣,上了竹筏,艄公就開始撐竹筏了。 

我們的竹筏在九曲溪里行駛。九曲溪最深處可達72米,溪水清澈見底,魚兒歡游其中,十分美麗。在竹筏上,雄偉的大王峰、接筍峰、修長的玉女峰便不斷出現在面前,令我們流連忘返。經過艄公的指點,一塊塊普通的石頭彷彿都變成了活的人、動物,令我們遐想不斷。最後,我們在武夷宮裡,參觀了朱熹紀念館。朱熹是南宋有名的思想家和教育家,在朱熹紀念館里,有許多關於他的圖片和說明,在紀念館的正門處,還有題詩“東周出孔丘,南宋有朱熹;中國古文化,泰山和武夷”。由此可見,武夷山在我國文化長河中也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武夷山的風景真是太美了,要不是時間的限制,我真想在這兒多逗留幾天呀。

武夷之光 標籤:友誼之光作文 希望之光作文 生命之光作文 武夷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