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美的真諦700字作文

美的真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她愛穿一件粉紅色的外套和一條藍色的牛仔褲,再蹬上一雙潔白的球鞋.呵,這一身的打扮更是襯托出她的清純可愛. 

  她不僅外表美,而且心靈更美. 

  她家裡並不富裕,每天只有5角零用錢.可她並不買零食,總是放入儲蓄罐,早晨餓着肚子去上學.僅僅一年的時間,她就存了幾百元錢呢!有一次,我和她正在跳橡皮筋,突然,她對我說:"我還有事,你先玩吧!拜拜."我由於好奇,便跟了過去.咦,她跑到郵局去幹什麼?而且還跟郵遞員阿姨有說有笑?等她走後,我便跑過去問:"阿姨,剛才的小姑娘幹什麼呀?"阿姨笑着說:"呵呵,真是個好姑娘呀!她聽說湖南受災,把這兩百元錢讓我放進捐款箱,寄給災區的孩子們,用這點錢給孩子們買點文具用品!現在,這樣善良的小姑娘少見了,哎!"我聽后,心頭一顫,頓時覺得自己是多麼的渺小,而她卻是多麼偉大啊.我不知是良心上受到啟發還是同情災區小朋友,便把自己的20元零用錢也投進了捐款箱.阿姨直誇我是個好孩子.好孩子?我不算,要不是她的良知喚醒了我,我怎麼會有這樣的想法呢? 

  還有一次,她在掃清潔區時,聽說別的同學有事,沒空上樓去放笤帚,等清潔區掃完之後,她宣布她可以幫同學們上樓放笤帚,"嗖"的一聲,幾十把笤帚一下子"飛"到她手中,她心甘情願地拿起笤帚小心翼翼的上着樓梯.第二天,她又一次主動上樓放笤帚,這又臟又累的活兒有誰願意干呢?有些同學在她背後說她"笨蛋""白痴""死腦筋",她一點也不生氣,只是說:"別當這是一回事,沒什麼,只有用一顆善良的心,才能結識更多的紅顏知己!" 

  這個有着一顆金子般善良的心的女孩兒,樂於助人的品質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裡,她的精神就像一盞不熄的燈,激勵着我在人生的道路中不斷向前. 

  我為有這樣一個心靈美的好朋友而感到無比自豪!

美的真諦 標籤:快樂的真諦作文 生命的真諦作文 愛的真諦作文 人生的真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