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老人與海》讀後感500字作文

《老人與海》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場海風吹來一個故事,記憶中的海依舊那麼藍,海中執着的老人,你還在嗎?

  桑迪亞哥是《老人與海》的主人公,他最後一次出海時,捕到了一條大馬林魚,可當他滿載而歸時,魚的血腥味引來了大量的鯊魚,他的魚被吃光了。回到岸上的老人疲憊不堪,終於躺在床上……

  他的堅強是他最美的執着,是他的光彩。鬱郁獨行於孤獨的海面,無人依靠,無人幫助,與一群鯊魚搏鬥,他卻毫無畏懼。生命奄奄,仍不止不休,執着前行;氣力已盡,仍不停不滯,堅強鬥爭。他每舉起叉戟,都是他奮鬥的表現。

  人與鯊魚的鬥爭,勝負已定。他執着的堅強,強大了他的生命,罔顧最終的結局因他的執着與堅強,我傾心於他,他完勝。或許他無力保住大魚,但在鬥爭的過程中,他始終不曾放棄,不曾害怕,一直在頑強的反抗和鬥爭。

  他的身上,不只有堅強,還有別的閃光點。

  它是社會最底層的人物,命運註定給他一個悲劇的結局,可他不想就此認輸。大馬林魚本是他的成果,卻被鯊魚蠶食殆盡,只是那個一條魚骨,他雖奮力反抗,卻無力改變。

  但命運的悲哀並未壓倒他,他不妥協,縱然只是負隅頑抗,命運無法讓他跪地求饒,才是他真正的亮光。

  今日的世界,今日鮮活的生命,我們不能收命運的擺布,要用青春的血與淚去反抗、去爭取。堅強與執着是生命的燃料,點燃吧,生命之火。桑迪亞哥的故事還在繼續,我們的生命奮鬥不止。

 高一:血光

《老人與海》讀後感 標籤:《老人與海》讀後感作文 讀《老人與海》有感作文 《老人與海》作文 老人與海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