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環保‘小天使’600字作文

環保‘小天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近來,我們的生活環境越來越美了,人們也越來越重視保護環境。媽媽常說“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那天爸媽帶着弟弟和妹妹出去了,只剩下我一個人在家,無聊之下,我也偷偷溜了出去。來到公園,五顏六色的鮮花散放出陣陣芳香,沁人心脾,使人心曠神怡。突然,我看見路邊的幾個小男孩正在那裡追逐嬉戲,隨意破壞路邊的花草。這時,我彷彿聽見花草們正在向我呼救。我實在看不下去了,於是我上前截住他們,可是,他們連看也沒看我,繼續做他們的“破壞實踐者”。我生氣了,大聲地對他們說:“你們知道嗎,花草也是有生命的,你們把它亂踩,它們也會感到疼痛,你聽,它們正在哭呢!”被我的聲音一嚇,他們頓時呆住了,站在那兒一動也不敢動。我嚴肅地問他們:“難道你們老師沒有說過要愛護花草樹木嗎?”其中一個小男孩低聲說:“有。”“花草樹木天天為我們服務,我們吸進去的空氣,就是植物散發出來的,我們應該用愛護它們這種方式來報答它們,知道嗎”我像一個小大人一樣教育着他們。這時,小男孩們一個個面紅耳赤,滿臉羞愧的樣子。我看他們有所悔改的樣子,便心軟了,我柔聲對他們說:“只要你們珍愛這世界上的一花一木,不再去破壞、傷害它們,你們一樣是好孩子!”這時,小男孩們都愣住了,過了半響,他們才回過了神,手慢慢地放下來,嘴角輕輕浮動着,低聲說:“我們老師說過,是我們沒有聽進去,對不起,我們知道錯了,我們以後再也不去傷害花草樹木。” 

  微風輕輕地吹着,花兒對我點頭,好像在說:“謝謝你,剛才救了我們。” 

  保護環境,我們應該從小事做起。應此,大家一定要保護環境,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美好。

環保‘小天使’ 標籤:小天使作文 愛心小天使作文 假如我是小天使作文 小天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