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離開分別友誼1400字作文

離開分別友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在畢業之前,我曾經幻想過無數個場面,同學們即將分別時會是怎樣一幅景象:是痛哭流涕,幾個要好的同學抱在一起;是男女同學之間,不記前嫌,互相說句溫馨的話;老師與我們打成一團……但是到了真正畢業的那天,卻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那時我才知道,原來我們有那麼多的話想說,卻不知道應該如何表達。

  那天,班裡的同學沒有像從前那樣,隨心所欲,卻變得客氣了很多,男生也變得收斂很多。在平常我可能早就開始和他們沒完沒了的地吵開了吧,但是現在卻覺得挺失落的,沒有多說什麼。看見幾個往常關係比較好的同學,也只是對他(她)淺淺一笑,很尷尬,想說卻不知道說什麼。

  吳老師很貼心,翻出那些只屬於我們的像冊,從一年級到六年級,我們走的每一步,每一次的蛻變,都在裡面。 呵,以前的我們好傻啊,不過傻的可愛,傻的純真。那時候“大個子”駱寧還在呢,還有金正陽,都在啊,“小鮑魚”鮑鄭浩也還沒有轉來,唐詩也沒有來……那麼多的變化……

  “毛冰清,你是不是很喜歡大紅啊?”胡傑問我。誰都知道我最忌諱大紅色,特別是在穿着上。“幹嗎?”我提高了警惕。“你看,照片里的你都是穿大紅色的衣服啊!你看,還一套紅誒!”他剛說完,全班的目光都聚集在我身上,他們的目光分明告訴我:“是啊,原來你也穿過一套紅啊?還是大紅誒!”我的臉漲紅了。“都是你!”我喃喃地說。

  “看,是毛冰清誒!還缺一顆大門牙的!”一個同學喊起來。汗~我的臉真的是丟到家了。全班哄堂大笑,我把頭深深地埋在臂彎。

  “好了,我們來回想一下三年級的時候發生了什麼事。”……“十歲生日晚會。”我們恍然大悟。老師拿出一張光盤,打開來。

  “誒,那個吳詩豪怎麼在女生堆跳舞啊?”“哈哈~~”我們都笑爬在了桌子上。吳詩豪是我們班上的“粗曠男生”,長得很壯。

  “你看,駱寧和朱丁宇,他們一樣高,也一樣胖!”“哈哈~~好可愛哦。”“看啊,賈老師也在哦!”討論聲此起彼伏,笑容洋溢在每一個的臉上,這才是真正的六三班該擁有的活力!

  “那個主持人是誰啊?”“苯!是毛冰清和何佳莉!”“她們怎麼這麼矮啊?”聽了這句話我和何佳莉的臉上同時出現了兩條黑線。“別說啦,好好看吧!”我白了一眼,說我們矮的那位同志——我的同桌——胡傑。哼!以為你1.72就了不起啊!

  “好,我們在看看那次公演。”哦,是那次啊……

  五年級的時候,我們班的課本劇《母愛》獲全校一等獎呢,所以就在全校公演,全市的老師都來觀摩哦!我永遠也忘不了那次。

  在《母愛》了我演的是母親,所以我的形象是一個又老又丑的婦人。因為劇情是母親在第二幕的時候要“吐血身亡”,所以我就……因為這個,有一段時間我走到哪裡,都會聽到“她不是死了嗎?”云云。天啊,難道他們不知道這是在演戲嗎?

  “看!毛冰清!她演老太婆怎麼這麼像啊?”“恩,是的哦!”“如果她繼續演老太婆的話一定能拿‘奧斯卡’金獎!”金明鑫的這句話差點沒讓我吐血!“奧斯卡金獎”?汗~~

  “對,毛冰清演老太婆的確挺像的!”楊老師也插了一句。天啊,怎麼老師也這麼說啊!

  在一片歡聲笑語中,我們都回歸了自然,沒有了剛剛的拘謹。突然發現,原來從前所“厭惡”的那些男生,也還不錯啊,想想,他們的優點也有很多呢,以前怎麼沒有發現呢?或許這就是“失去了才知道珍惜”吧。

  我們離開的實驗小學,分別了6年的小學同學,但是我們之間的友誼會長存!

離開分別友誼 標籤:分別作文 離開作文 天使暫時離開作文 離開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