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堵車500字作文

堵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每當夜幕降臨,華燈初上,長春路綜合市場前面的馬路經常出現堵車的場面。 

  其實這個路段不堵車才怪呢。路邊的小攤霸佔了人行道,小販們甚至把貨物擺到了馬路邊,有的賣拖鞋的,有賣衣服的,還有賣水果的——最過分的是那幾個賣香煙和摩托車頭盔的,他們居然把公交車站前面的馬路作為他們的“風水寶地”,公交汽車只能在馬路中央落客。這時,如果迎面來了一輛大卡車,一下子就堵車了,不到幾分鐘,馬路兩邊就排起了長龍。摩托車,三輪車,自行車,都拚命地往前擠,把車與車之間的空隙填滿了。有的上夜班的人擔心遲到,氣的厲聲高叫;有的人在站台等車,急的直跺腳;有的人抱怨小販占路違法,不停地搖頭嘆氣……但誰都只能無可奈何地等着,這種情況往往會持續半個鐘頭。 

  有一次,我乘坐5路車回家,在郵電局門口就堵了,挨着公交車的是一輛滿載生豬的貨車,一陣陣豬糞豬尿的惡臭和機動車排放的廢氣混在一起,毫不留情地直往人們鼻子里鑽,讓我全身發麻,我叫司機開門下車,司機說:“車未到站,不準下車。”其實,就算打開車門,也下不了車,因為車門口早已堵滿了摩托車。再看馬路兩邊的小販,一個個心安理得,叫賣聲,吆喝聲,喇叭聲,不絕於耳,湊成也一支難聽的交響樂。也不知過了多久,車才晃晃悠悠地動了起來。 

  誒,什麼時候這段路才能暢通無阻呢?

堵車 標籤:堵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