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讓青春在黨旗下閃光1100字作文

讓青春在黨旗下閃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泱泱中華、巍巍華夏!是誰,肩負起民族的希望?是誰,點燃了奮進的火焰?又是誰,讓揚眉吐氣的光芒穿透了宇宙洪荒?是您,我親愛的黨!穿越血與火的歷史煙雲,歷經建設與改革的風雨洗禮!90年的風風雨雨,無數共產黨員前赴後繼、披荊斬棘,鑄就了中國共產黨誕生、成長、壯大的燦爛輝煌!

  華夏兒女讚歎你:“你是東方升起的一輪朝霞,晨曦中我們沐浴着你明媚的霞光。鮮紅是你不盡的追求,金黃是你永遠的輝煌。世界在你面前展開無邊的天地,中華騰飛的宏願使你豪情萬丈。當世紀的鐘聲敲響,當未來的精靈翱翔,征途上你是導航的燈塔——火紅的黨旗永遠飄揚。”

  就連歌中也唱到“黨啊,黨啊,親愛的黨啊,你就象媽媽一樣把我培養大;教育我愛祖國,鼓勵我學文化;幸福的明天向我招手,四化美景你描畫黨啊黨啊親愛的黨啊,你的形象多麼崇高偉大……

  90年風雲變幻,90年潮起潮落,中國共產黨歷久彌新,青春常在,是什麼賦予它如此神奇的力量?放眼未來,滄海橫流,征途漫漫,中國共產黨又靠什麼領導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把馬克思主義與中國實際結合起來,緊緊把握時代潮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開拓創新,永葆黨的先進性和青春活力。這,就是中國共產黨90年成功的真諦。

  歷史的塵煙,掩蓋不住世紀的風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無數先驅者已將希望的種子撒向人間,綻開了一片爛漫的紅色。彈指一揮間,上下越千年,黯淡與輝煌、幻滅與再生,永恆的悲愴與不朽的豪情,貫穿於這一清晰的脈絡。

  “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片土地愛得深沉。”每一次讀到艾青的這句詩,我都禁不住想:詩人的情感世界里有着怎樣的感動,而這些感動又是怎樣化作澎湃的激情?我不停地思索,終於找到了答案:正是對黨的敬仰,讓我們沉澱出對生活熾熱的激情。

  雷鋒日記中曾經寫道:“……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揚那最美麗的理想?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為了未來的人類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變得更美麗?我想問你,為未來帶來了什麼?在生活的倉庫里,我們不應該只是個無窮盡的支付者。”那麼,我們——中國共產黨的希望,生活在這黨旗下,也應該為黨做些什麼,而不是做一個無窮盡的支付者!

  雷鋒同志還說過:“青春啊,永遠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屬於這些永遠力爭上遊的人,永遠忘我勞動的人,永遠謙虛的人。”我們這一代少年,就要永遠擁有青春,讓青春在黨旗下閃光!

  安徽省安慶市華中路第一小學六年級:高夢欣



讓青春在黨旗下閃光 標籤:讓青春飛揚作文 在黨的陽光下作文 在黨的陽光下成長作文 國旗下講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