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青春,隨着季節的風遠去1000字作文

青春,隨着季節的風遠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成長的滋味就像是放入口中的無花果一樣,絲絲滑滑,細膩之中卻夾雜着苦澀,但那份甜卻長存在心中。 

  記得我很小的時候,有一段時間住在姥姥家,每天和兩個表姐一起上學,那時我們常常會在放學之後湊一點點零錢去買零食,然後邊走邊吃。記得那時我最愛吃的是“無花果”,一袋小小的無花果,當表姐打開包裝袋,抓一點放入我手心的時候,我覺得這一瞬間很美,美得讓我幾乎品嘗不出無花果的那點苦澀。 

  關於“無花果”的記憶很難丟失。很多年後的今天,有了很多的零花錢,可以買很多自己想吃的零食。回想起兒時站在商店門口傻傻徘徊的樣子,突然覺得那時真的很幸福。很多年後的今天,我們都已長大,生活正以另一種方式展開,一種與兒時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像小時候一樣,表姐也常常會買我愛吃的零食給我,但似乎心中的無花果永遠無法取代。 

  今年的冬天多雪,雪花無聲無息地落在屋頂上、樹枝上……有一天,太陽忽然心情很好,讓陽光慢慢地播灑在這個城市的每個角落,讓冰雪快快融化。不知怎地,這時自己的心情也會很好,大雪覆蓋的這個城市白茫茫一片,讓人只是能夠看到城市的輪廓,只是感受到美麗過後的茫然。很多年前的這個時候,也是春節,隨着表哥表姐一起來到農村的親戚家拜年,和當地的孩子一起去那兒的廟裡拜佛,一起堆雪人,調皮地把表姐的帽子戴在雪人頭上,一起打雪仗,雪團打在臉上,涼絲絲的,但心中的快樂卻早已把它融化。 

  吃無花果,打雪仗,堆雪人……這一幕幕常常會在我兒時的舞台上出現,這個舞台只屬於自己,沒有人會鼓掌,沒有人會喝彩,只有自己會在一幕幕結束后,有一絲欣慰的笑。 

  “午後的天空有點孤獨行道樹微微在雨中瑟縮視線又模糊我看不清楚眼前曾有誰陪我走過的路……”這是《似水年華》里的歌詞,喜歡這首歌的名字,它的旋律,它的歌詞。似水年華,是對一個時代的追憶和告別。喜歡這首歌,它是對我童年的一個告別。 

  這個世界上有永恆的美,往往一種美逝去后,回憶便成了另一種特別的美。就像是天空燃放的禮花一樣,漆黑的夜空,看着禮花先是簇擁成一團,然後分開,最後星星點點地去了各自想要去的地方,留給我們的是繽紛、是絢爛,於是人們期待着下一次禮花的燃放。期待着美周而復始地存在着。 

  這樣一個夜晚,和媽媽坐在回家的最後一班公交車上,是輛末班車。車窗外閃爍的霓虹燈衝擊着我的視線,隨着車的開動,它們融成了一條線,漸漸地,匯成了一個點,最後完全消失在了蒼茫的夜色中。很多時候,青春就在這末班車上,我們一直在等待,也一直追逐着這輛車,卻發現自己一直趕不上。因為我們要隨着車奔跑,隨着青春奔跑,就像青春隨着這個季節的風遠去一樣,去尋找自己想要去的地方。

青春,隨着季節的風遠去 標籤:春,來了作文 遠去作文 遠去的作文 遠去的背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