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尊敬的人詹天佑400字作文

我尊敬的人詹天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眾所周知,從北京到張家口的這一段鐵路,最早就是在詹天佑的主持下修築成功的的。這是第一條完全由我國的工程技術人員設計和施工的鐵路幹線,詹天佑是當之無愧的鐵路先驅者。 

 在當時的社會環境下,要想修好這一條鐵路,簡直是比登天還要難。要知道,修築這一條鐵路的過程之中,到處都是高山峻岭。能修好這一條鐵路的人,怎能不受到大家的尊敬呢? 

 在修築這一條鐵路的過程之中,人們遇到了許多困難。塞外常常狂風怒號,黃沙滿天,一不小心,還有墜入深谷的危險。但是詹天佑在這些困難面前並沒有退縮,他始終堅持在塞外工作。遇到困難,他總是想:這是中國人自己修築的第一條鐵路,一定要把它修好;否則,不但熱外國人譏笑,還會使中國人失掉信心。詹天佑就靠着這個為國爭光的信念,克服了種種困難,硬是把這件比登天還難的事做到了,還比原來計劃修好的時間提前了兩年竣工,給了那些藐視中國的外國人一個有力的回擊。 

 像這樣的人,我們怎能不尊敬呢?

我尊敬的人詹天佑 標籤:我尊敬的人作文 值得我尊敬的人作文 我尊敬的一個人作文 我尊敬的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