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第一桶金”900字作文

我的“第一桶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O七年暑假,我做了一件平凡的事,可是從這平凡的事里,我懂得了一個大道理,淘了我人生的“第一桶金”。 

  我的一位朋友,以前是鄰居,在假期里賣報紙。我懷着好奇心,讓媽媽答應我也去賣報紙。 

  早上五點過,我挎了一個媽媽給準備的裝錢用的小腰包出發了。先去發行站買了十份報紙,開始去淘我人生的第一桶金。 

  我聽賣報紙的同伴說加氣站生意不錯,人多。我就火速跑向加氣站。等一輛車開過來了,我和兩個生意對手就衝上前去說:“叔叔,買報紙吧!”我還另外說:“這兩天的新聞都在這兒,了解了解社會上的新事吧!”叔叔說:“這個小朋友會說,買他的。”賣掉第一份報紙,我興奮得跳了起來。 

  正當我喜氣洋洋,滿面春風,揚揚得意地享受剛才的喜悅和興奮時,同伴們都賣好幾份報紙了。我歡喜的心情突然冷靜下來,快樂指數垂直下降。我想我必須馬上行動! 

  經過我一個多小時的“口舌拼搏”,還剩三份。我感覺兩腿發酸,口乾舌燥,大氣直喘,太累了!跟隨着車屁股跑,追車的滋味,被尾氣吹的滋味太難受了!我決定去街上賣報。 

  我一邊走,一邊喊:“買報!買綿陽晚報!五毛錢一份!”“看新聞買晚報!”喊得我聲音沙啞,感覺嗓子都破了,可我不能停下來,必須得繼續走,繼續喊。一會迎面來了一位大個兒叔叔,買了一份走了。又一會兒,一位藥房阿姨買了一份。還剩一份,我看到最後一份報紙,看看越來越曬的太陽,“怎麼辦呢?”我問自己,不知道還能不能把它賣出去。我到話吧的舅媽那兒喝了一些水,潤了潤有些翻不動的舌頭。舅媽說把我的最後一份報買了,可我不賣,我說我要靠實力賣它。最後一位老太太買了我的報紙,完成任務!我高興地回家了。 

  回到家,我鞋子都不換,直接躺在沙發上睡了。等中午十二點過,媽媽回來,我才醒。我和媽媽算了算,我的利潤加起來才兩塊五。天啊,兩塊五毛錢,我生活中買瓶飲料就用完了,我花了幾個小時,那麼辛苦才掙來!花錢太容易,掙錢太難了! 

  我終於體會到媽媽對我說的話的真諦:爸爸在外地有多辛苦,爸爸一月工資幾千塊,掙那麼多錢,那該多麼不容易呀,我的學費、生活費,來之不易,我真該好好節約用錢了!我一定要好好學習,不讓這一萬多學費白花! 

  暑假賣報,我淘到了我人生的“第一桶金”,這桶“金”不是我賣報賺得的錢,而是我深刻的體會:一個人,花錢容易掙錢難,要節約用錢,錢不能亂用,否則會讓人累一輩子的!

我的“第一桶金” 標籤:第一桶金作文 我的“壞”媽媽作文 我的“朋友”作文 我的“死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