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友情是什麼700字作文

友情是什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友情就是朋友給予的感情,它可以在你悲傷時,安慰你;在你失落時,鼓勵你;在你開心時,與你一起笑;在做好事情時,與你一同分擔;願意傾聽你的苦惱,幫你分擔痛苦。而不是表面上與你親如姐妹,卻在背地裡說你的壞話;也不是在你失敗時、失落時、痛苦時,仍然火上澆油,往舊傷上撒鹽或者譏諷你;也不是對你好得不得了,心中卻只計算着自己能得到的利益。 

  朋友是珍貴的,友情是可貴的,如果沒有友情,就不會有桃園三結拜的故事,就不會有高山流水的千古傳說,就不會有馬克思和恩格斯的《資本論》。朋友像茶,有苦有澀有甘有甜,就是說朋友有好、有壞。只要交到益友,你喝到的便是甘甜的茶水。 

  但是我卻沒怎麼喝到過所謂“甘甜的茶水”。有一次,一個“好“朋友謊稱我在牆上亂塗亂畫,並告訴了老師,老師很生氣,狠狠地數落了我一頓,讓我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回到班上,同學們都說我為班級抹黑,疏遠了我。我的心如同刀絞一般地痛,那種感覺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在班上也只有我一個人默默地忍受着這種痛!當我想到自己的”朋友“沒有一個來安慰我時,我的心便空空的,我知道自己的心在滴血,在嗚咽、在哭泣。我的臉上所留下的淚痕則成為了我心中的一個永遠也抹不掉的烙印。事後,同學們才知道,這一切的一切只是一個謊言,但卻沒有一個人向我說一句“對不起”,可能因為我是一個新生吧,但是那又有什麼關係呢?我也是一個人呀,我也有自尊,也需要小小的彌補。他們不知道,一句“對不起”,可以撫平我心靈上的創傷,一句“對不起”,還可以彌補我受到的委屈。一句“對不起”,雖然只是一句簡簡單單的話,卻是我多麼渴望的一句話呀!可他們卻只是天真地認為,受這點委屈是不值得一提的。 

  朋友,到底是什麼?這是一個讓我迷茫,讓我探索的詞,至始至今,我很少感覺到朋友給我的溫暖,給我的無憂無慮,不清楚真正的朋友在何處呢?

友情是什麼 標籤:友情是什麼作文 愛情是什麼作文 情是什麼作文 家是什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