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頭繩奉獻了什麼800字作文

頭繩奉獻了什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不是所有人,都願意默默無聞的,在幕後奉獻。奉獻的是青春,也可能是生命。奉獻出的,自己的血液,在舞台上光鮮亮麗的,卻是別人,不是你!是什麼讓你如此滿足,願意就躲在厚重的幕後,默默地,無聲無息的奉獻,勤勤懇懇的付出呢?襯托閃耀明星的夜幕呀,是什麼讓你這麼執着的,通過自己的黑暗,來襯托別人的璀璨呢?陪伴艷麗鮮花的綠葉啊,是你培育了她,那又是什麼讓你這麼執着的,通過自己的黯淡,來襯托別人的艷麗呢?

  頭繩,一樣在平凡不過,再簡陋不過的物品了。她難道不像你們說的那般渺小嗎?是呀,她就像無邊沙漠中的一粒塵土,廣闊大海中的一滴水珠,無際藍天中的一片白雲,茫茫蒼生的一個行人,她呀,被隱匿,被遺忘,被淹沒在各式各樣、花樣翻新的髮飾中了。她難道不像你們說的那般平凡嗎?暗淡的黑色,永遠是她的外套,又怎能吸引來,愛慕虛榮的人們呢?令人矚目的,是顏色繁複絢麗,造型層從不窮的發箍,是閃晶晶、精緻的發卡,又怎麼會輪到她呢?她的缺點卻被無限放大:彈性差極了,過於使勁,“嘣”,立刻就斷成兩截了:我們卻從來沒想過,她為此,也獻出了剛開始不久的生命。造型像被噴了定型水一樣,一成不變:一個簡單、毫不起眼的圓圈……她,似乎永遠註定她是髮飾中,最微不足道的一個。

  頭繩,一樣再重要不過,在華麗不過的物品了。她不像你們說的那般渺小!她就是大橋上的橋樑,跨過驚濤駭浪的洶湧河流,在懸崖斷壁間橫越深淵險谷,冒險的是她,吃苦的也是她。她就是房屋上的片片磚瓦,承受日晒雨淋,颳風下雨都是她頂住,粉身碎骨的是她,長出皺紋的也是她。她不可少有。是的,她簡單,但小小的世界里,有也有不為人知的秘密。只是五顏六色的髮飾太艷麗,遮住了人們的眼睛而已。拿去哪一個個沉重的髮飾,你發現在裡面的,也就只有一根孤零零的,芊細的頭繩而已,她頂起你的頭髮,支撐着髮飾在你頭上大展風采,她卻默默無聞,一言不發的頂住了所有,小小的身軀里竟然有這麼大的力量!然而,散開頭繩,所有髮飾像被抽去了筋骨般塌在頭髮上,原先那美麗、那神氣,全部消失了般。

  頭繩到底奉獻了什麼?

  六年級:莫佳綺



頭繩奉獻了什麼 標籤:為了什麼作文 失去了什麼作文 活着是為了什麼作文 活着為了什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