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鋼鐵是怎麼煉成的》有感500字作文

讀《鋼鐵是怎麼煉成的》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暑假裡,我閱讀了幾本名著,其中《鋼鐵是怎麼煉成的》我印象最深刻。 

  我細細地讀完此書,書中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經歷了戰場的打磨,工地的磨難和病床上的痛苦等種種考驗,使他具有堅定的意志和驚人的毅力,戰勝了種種坎坷,把自己煉就成了一塊“堅硬的鋼鐵”。是什麼力量讓他通過了種種考驗?是他自己堅定的信念、意志和驚人的毅力。 

  書看完了,我想想自己——做事缺乏毅力,常常半途而廢。我羞愧地低下了頭。例如:爸爸讓我和弟弟每天7點起床晨讀,晚上9:30分睡覺,養成早起早睡的好習慣。剛開始我覺得挺新鮮的,可堅持了幾天就覺得早上太早起來太冷了,便打退堂鼓。爸爸知道后,嚴厲地說:“你們可不能像小貓釣魚那樣,做事做一半,要堅持下去,你知道嗎?”剛開始,我把爸爸的話當成耳邊風。後來,讀完此書後,想到爸爸的話,我真是羞愧不已啊! 

  書躍然看完了,然而書上的一件件、一幕幕使人感嘆,催人奮進的情景,時時浮現在眼前。想想自己生活在這麼好的環境里,還怕苦怕累,以後怎麼能經得起時代的考驗呢? 

  親愛的同學們,請聽我一言。我們都是中國人,中國人應該不怕勞苦,發憤學習,而且還要具有堅強的意志和毅力,這樣才能報效祖國,成為國家的有用之才。 

  我要感謝保爾•柯察金,他使我懂得了鋼鐵是怎麼樣煉成的意義,激發了我的上進心,讓我知道了做事不能半途而廢。

讀《鋼鐵是怎麼煉成的》有感 標籤: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作文 鋼鐵是怎樣練成的作文 鋼鐵是這樣煉成的作文 黃河是怎樣變化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