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有一個好習慣600字作文

我有一個好習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有一個好習慣

  我有一個好習慣,就是上課認真聽講、積極回答老師提出的問題。

  有一次上語文課的時候,老師問我們從第一課《趵突泉》中體會到了什麼,後來老師抽到了我。我站起來回答說:“趵突泉真是太美了,我非常自豪,為祖國有這麼美的河山而倍感自豪。”下午第一節上班隊課時,老師問我送給同學們的祝言是什麼。我走上講台說:“我祝老師和同學們在新學年裡,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實實做事。”我剛說完,講台下就響起了一片熱烈的掌聲,就連肖老師也誇我說得好,我聽了心裡甜滋滋的。

  我不僅上語文課認真回答問題,數學課也不賴。有一次做這樣一道思考題:“李師傅加工一批零件,如果每天做50個,要比原計劃晚8天完成;如果每天做60個,就可以提前5天完成。這批零件共多少個?”這道題我和胡瓊丹很快就算出來了,老師讓我說算式。算式是:

  (50×8+60×5)÷(60-50)=70(天)

  50×70+50×8=3900(個)

  老師說我算得又快又准。

  我這個好習慣,可不好養成。記得剛進一年級時,我上課在玩,下課也在玩,拿了一張75分的試卷回家。後來,媽媽與我約法三章:第一,上課時認真聽講,有時間認真複習;第二,考試考了100分給我1元錢;第三,遇到難題要認真思考,積極回答老師的問題。我答應了,媽媽與我簽訂了合同,還經常督促我。在這三條的約束下,我逐漸養成了認真學習、上課認真聽講、積極思考老師提出的問題的好習慣,成績也逐漸提高了。第二次我拿回了100分的試卷,老師表揚我、同學羨慕我、媽媽鼓勵我。後來,我經常與爸爸媽媽簽訂合同,成績和要求自然而然地提高了。

  我的一個好習慣,就是這樣養成的。



我有一個好習慣 標籤:我有一個好習慣作文 我養成了一個好習慣作文 我有一個好爸爸作文 我有一個好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