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啟蒙老師700字作文

我的啟蒙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時光如流水,轉眼間的功夫,我是二年級的學生了。回過頭來想想我有許許多多的啟蒙老師,但是最令人難忘的還是語文啟蒙老師??羅老師

  老師,您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您不但教給我們知識還教我們怎樣修養品行;老師,您是辛勤的園丁。您在一塊黑板前三尺講台旁辛勤地耕耘着祖國的未來,用知識的雨露澆灌着每一朵含苞欲放的花蕾。老師,您還是慈母。您用母親般的愛呵護着每一個學生。

  老師不僅是我們知識上的啟蒙者,還是我們思想上的引路人和生活中的益友。羅老師教我們班的語文課。每一堂課他總是認真引導我們對課文進行仔細地理解和思考,讓我們跨上理想的駿馬,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讓我們積極回答問題。誰的發言有新意,羅老師就帶頭鼓掌,向他祝賀。羅老師講的課豐富多彩,同學們每次都聚精會神地聽講,像幾十株花兒在靜靜地享受着辛勤園丁的澆灌一樣。

  羅老師還十分關心我們的身心健康,就像一位慈母在照顧自己的寶寶,又像園丁在培育祖國的花朵。我還記得那一次,在一年一度的運動會的50米短跑中,有一位同學因為迫切地想取得好成績,飛速地奔跑,結果與地面來了一次親密“接吻”,膝蓋被摔傷,擦破了皮,鮮血直流。那位同學立刻號啕大哭起來。羅老師聞訊趕來,看到了那位受傷的同學,語重心長地說:“這位同學,你不應該這麼悲觀,你這點小傷其實根本就算不了什麼。你應該堅強起來,想當初,共產黨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面對死的危險,也毫不畏懼。”羅老師的每一句話都撥動着在場同學的心弦。它像驚雷,能把人震醒;它像強心劑,能使人振奮;它還像火光,能暖人心窩!

  雖然我馬上就要離開養育我的母校了,就要離開敬愛的羅老師了。但我永遠也不會忘記羅老師傳授給我的基礎知識,永遠也忘不了羅老師給我的教誨,她的音容笑貌依然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腦海里。

 六年級:李經緯

我的啟蒙老師 標籤:我的啟蒙老師作文 難忘的啟蒙老師作文 我的經典啟蒙老師作文 啟蒙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