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青花短巷1000字作文

青花短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站在這裡就控制不住的回憶起那天,那排整整齊齊的老房子,和,那次過於真實令人懷疑的回憶。 

  小時候,曾經有一次誤闖入這個城市的記憶深處。清末時候建造的老巷。那時,市政府把那片區域化為綠化帶。也就是說,那裡很快就會變成一片廢墟。一片再也沒有回憶的綠色。 

  可惜當時我並不知道。 

  那天的雨着急的下着,似乎,要趕去赴約一樣。我握着那把青色的雨傘,站在街口迷茫的看着這條小巷。青色的磚,灰白的瓦。我似乎還能看到這條巷子從前繁華榮耀。 

  它就像一個垂危的老人。無力滄桑的想着從前的一切光輝榮譽。 

  也許我會來到這裡,是因為它的心愿。它也許希望,能有人還會記得它。哪怕把它埋葬在那人的記憶深處。 

  牆壁上一道一道的傷痕。似乎就是老人額頭上深深的皺紋。每一道,都有它的故事。傷感抑或快樂。 

  輕觸,粗糙的感覺讓我輕輕顫慄。但隨即內心竟被一種狂妄的快樂所填滿。似乎,我就是這條街巷的領導者。5歲的我怎麼會有這種感覺。也許又是受了老巷的暗示吧。或者,它的靈魂就在我的身旁。它輕輕告訴我,關於這條老巷的故事。 

  傘,不知覺的掉落在了地上。我任由雨水的沖刷。腦子裡想這條老巷的一切。皇帝御賜,繁華,戰爭,死亡,破滅,……廢墟。 

  我很奇怪腦子裡一幕幕明明是幻想出來的。為什麼,卻又如此真實?似乎,這是我親身經歷過的一樣。一樣真實的記憶。 

  滄桑的牆壁上似乎還有硝煙的味道。榮耀,繁華,一瞬間不復存在。 

  這裡,似乎就好似一面隔音牆,它用回憶隔斷了現實世界里所有的一切聲音。安靜的不真實。 

  青磚上模糊的花朵,一朵一朵綻放了不知多少個日夜。那樣精湛的雕刻手法。也許,這些花就是那個人為了他的夫人或是女兒而讓工匠雕上去的。大概,她的名字就是這種花吧。 

  聽大人說,那次大雨過後,我被發現在一個古牆旁。醒來,就大病了一場。那天的記憶,不復存在。 

  …… 

  而今天,二十年過去了,我早已不是當年誤闖小巷那個女孩了。二十年來,它怎樣了。當年那條巷子。這二十年,我一直活在這些模糊的記憶片段里。我希望,能將他們拼湊整齊。 

  當我又一次的站在了這裡。三月紛紛揚揚的大雪似乎在感嘆我們的默契。也在感嘆我們的重逢。 

  什麼都沒變。只是,時間過了而已。我改變了而已。記憶,丟掉了而已。 

  回憶排山倒海一樣湧出。 

  5歲的我,25歲的我,重疊在一個時空。 

  那個時空里,有這條青花短巷。 

  有,數不盡的繁華與榮耀。 

  我終於知道,那次回憶為什麼,會這麼真實。 

  “原來,是這樣啊。”兩個聲音,一個時空。 

  時間,會改變一切的。 

  ——THE END

青花短巷 標籤:青花瓷作文 青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