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青花瓷1000字作文

青花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受周董《青花瓷》的啟發,萌生了寫這個文的念頭。 

  月色瀟瀟風聲涌,牡丹青花,紋情附心頭。輪迴漠漠年依舊,百年守候,戀人靜莫愁。問世間情為何物,一聲呼喚長嘯至永久 

  ---題記 

  這個二手古董店有些陰暗,偌大的店面卻只有少的可憐的幾個顧客。不過我倒是這的老主顧,因為我在這裡總能淘到我喜歡的瓷器 

  這是我第一次領小雯來。我和小雯都是狂熱的青花瓷愛好者,這在學校里幾乎人人皆知。小雯的眼光也不錯,一眼就發現了角落裡的青花瓷瓶。 

  “喜歡嗎?”我仔細的端詳着這件瓷器。牡丹青花在瓶身上閃着幽光,即使落了一身灰塵,仍然透出不俗的清麗 

  “恩…”小雯對我溫柔的一笑,但聲音卻有些哀傷 

  “那我買給你。老闆,這個瓶子多少錢?”我抬頭問瘦高的林老闆 

  “這個啊”林老闆把眼睛往鼻樑上推了推“這個是我幾天前撿到的,你要是喜歡給我200元拿去吧” 

  “恩。成交!”我很爽快的把這個青花瓷瓶帶回了宿舍 

  “博宇,我給你講一個故事好不好?”小雯坐在我旁邊,帶着幾分哀傷的看着眼前的青花瓷瓶 

  “恩?什麼故事?”我有些好奇 

  “五百年前,民間有一個製造青花瓷的高人,同時,他也是一個隱姓埋名多年的道士。這個道士掌握了一種很邪門的法術,他可以用自己的生命換來愛人的永生。她的未婚妻患上了一種很稀奇的病症,整日在痛苦中煎熬。於是這個道士便在一個青花瓷器里設下一道符紙,他的未婚妻的病很快痊癒,並且年齡永遠停留在了十九歲。那個道士卻為了她死於非命…”小雯的聲音優雅的低沉下去。 

  良久,屋子裡一片沉默 

  “好凄美的故事…”我不禁讚歎道 

  “博宇,一個人如果永遠的留在這個世間,卻沒有喜歡的人為伴,這是一種怎樣的煎熬。這個女孩獨自一人在世間等待着,等待她喜歡的人再度輪迴道世間。五百年後,她終於遇見了這個男孩。她好男孩考上同一所大學,再度相識,相知。”小雯的臉突然轉向我“博宇,如果這個男孩是你,你會怎麼辦?” 

  “我…我會…”我的心裡微微有些緊張 

  “博宇,我無法離開你。”小雯攥住我的手“你知道嗎?這個男孩就是你。我的生命暫停了五百年,現在是繼續的時候了。和你一起…” 

  “小雯你…我…”我無法相信這個故事,但小雯所言的情景確實觸動了我內心的某個並不存在的記憶“我該怎麼做?” 

  “解鈴還須繫鈴人。只有你,可以解開這個符咒。符紙就在這個瓶底。只要將它取出來” 

  “我明白了”我輕輕的把手放在瓶口上,直覺控制了我。猛地一吸氣,一張黃紙落在我的手心。 

  月色朦朧,在湖中映出金黃倒影。青花瓷瓶,隱藏着百年的絕美戀情

青花瓷 標籤:青花瓷作文 青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