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和詩歌450字作文

我和詩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詩歌,跟平常寫的文章差不多,只是字少了點,排得規範些。這是我以前對詩歌的看法。最近幾周學習了《輕叩詩歌的大門》,我更加覺得自己的看法還有點道理。

  以前,我總是對詩歌充滿好奇、憧憬,覺得寫詩的人一定很聰明,是個大文豪。以前在學詩歌的時候,我也是囫圇吞棗,認為不明白詩歌的意思沒關係,只要會背誦就很了不起了。學習了這個單元后,我不光能憑着詩的表面意思來理解詩,還能根據詩人生活環境、想象成一幅畫等等方法來理解。

  詩歌它很有魔力,它能夠抒發感情。記得在學寫詩的時候,因為我一直覺得樹和人類有切不斷的關係,所以我決定以現代詩的方式寫出對樹的敬愛。寫出來后,覺得自己要表達的情感躍然紙上,使人一看便明白了。“這就是詩的魔力啊!”我親身經歷后,從心底發出了這樣的感嘆!

  學過這次綜合性學習后,我覺得自己的談吐方面好像更文明了。記得有一次和姐姐討論時間過得快時,我竟然不自覺地說出“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姐姐笑着說:“不錯嘛!”我心裡樂滋滋的,想:“這都是學習了詩歌后的成果吧。

  大家身邊處處都有詩,就差從你的筆尖下跑出來。

  六年級:劍聖



我和詩歌 標籤:詩歌作文 散文詩歌作文 詩歌朗誦作文 愛國詩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