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書鄉伴我快樂成長700字作文

書鄉伴我快樂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書香伴我快樂成長 

  長嶺縣實驗小學 6.6 

  孫鼎銘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在我成長的過程中,書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伴我走過了十幾個春秋。對書,我有着特殊的感情。 

  回首兒時的記憶,我是在媽媽的故事中長大的。那時,我還沒上小學,識字不多。在每天晚上睡覺前,媽媽就捧着《啟蒙》、《幼兒智力開發》等書籍給我讀故事,什麼《牛郎織女》、《嫦娥奔月》等等,我總是百聽不厭。 

  上學后,爸爸和媽媽為我買來了注音版的兒童讀物。有《安徒生童話》、《中國古典四大名著》等。 

  我曾與《海的女兒》一起哭泣,悲嘆她的命運;我曾與小矮人們跳舞,慶祝《白雪公主》的婚禮,同時也憎恨那狠毒的皇后。《狼和小羊》使我學會了區分善惡。我知道了唐僧師徒四人西天取經的艱辛,賈、王、史、薛四大家族的衰敗過程。魏、蜀、吳的三足鼎立以及梁山一百零八條好漢的英雄氣概。 

  從小學二年級起,我開始接觸唐詩宋詞。開始時是學校給我們發的《小學生必背古詩80首》,後來,媽媽又送我《初中生必背古詩50首》和《初中生必背文言文》。在姥爺的指導下三本書的內容我幾乎能脫口而出。背着一首首詩詞,游戈在古代文化的海洋里,陶冶着我的情操:“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豪情讓我讚歎;“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的美景讓我陶醉;“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的愛國激情讓我欽佩; “先天下之又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情懷讓我感嘆;“芳草鮮美,落英繽紛”的世外桃源使我嚮往……我在詩詞的海洋中一天天長大了。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開始閱讀《中國少年兒童百科全書》和《讀者》等書籍,從中積累了豐富的知識,開拓了我的視野。在圖書的陪伴下,我快樂充實的成長着。我感受着書香,它賦予我想像的雙翼,讓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暢想。

書鄉伴我快樂成長 標籤:讀書伴我快樂成長作文 讀書伴我快樂成作文 快樂成長作文 我成長我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