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爸爸媽媽我愛你900字作文

爸爸媽媽我愛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今天,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項特殊的作業:回到家后對爸爸媽媽說“我愛你”。

  回到家后,我的心裡很亂。我在想,待會兒要怎麼跟他們說呢?傳紙條還是正面表白?正在這時,我的腦海里浮現出媽媽愛我的一幕一幕。有一天媽媽身體欠佳,爸爸特地為媽媽買了一條鱖魚補補身子,爸爸親自下廚,把這條魚做得色、香、味俱全,聞着味道就能多吃幾碗飯。在吃飯的時候,媽媽把魚推到我的一邊,說:“孩子,你吃”,我疑惑不解,明知是爸爸為你補身體買的,我問媽媽:“媽媽,你為什麼不吃”,媽媽說:“魚的腥味太重,我不想吃”。於是,我狼吞虎咽地把魚吃光了,只剩下一付魚架子。吃完飯後,我就去看電視,這時,我看見媽媽正在津津有味的吃我剩下的魚架子……想到這裡,我的眼框有些濕潤,我突然明白老師布置這次作業的用意了。

  想着,想着,我的眼淚在眼框里打轉轉,可憐天下父母心,古人曰:“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不愧是父母對子女的一片心啊!我一定要正面對他們說,我愛你。這時,門鈴響了,應該是媽媽回來了,我連忙跑去開門,我想對媽媽說,“我愛你”,但我的喉嚨好像被什麼東西堵住了似的,又沒好意思說出來。一轉眼就到吃晚飯的時間了,媽媽正在廚房忙活,我想對她說那“三個字”可就是說不出口。晚飯又吃過了,我的心裡非常着急,再不說就來不及了,我在班上也算是個好學生,怎麼就完成不了老師布置的任務呢?於是我鼓足勇氣跑到媽媽身邊,大聲說“媽媽,我愛你”,這時我的心在劇烈地跳動,我終於說出來了,只見媽媽的臉上頓時綻放出欣慰的笑容,她高興得眼淚幾乎要掉下來,說:“孩子,你懂事了,你長大了,你終於理解媽媽的一片苦心了”。有了第一次,第二次就不難了。我跑到爸爸身邊,深情的說:“爸爸,我愛你”,爸爸高興得一下抱起我轉了起來,說:“兒子,沒白養你啊!你長大了,懂得感恩了,爸爸媽媽只希望你好好學習,不要辜負父母對你的期望”。這時我又高興,又激動,這不是在完成老師的家庭作業,而是真心實意的,從心底崩發出來的三個字“我愛你”。

  啊!老師,這一次布置的家庭作業真有意義呀!讓我們知道父母的慈心,也讓我們對父母的一次感恩的機會,老師,我們也不會辜負你的良苦用心,我們要做你的好學生,更要做一個懂得感恩、懂得孝順的人。 

  六年級:王育辰



爸爸媽媽我愛你 標籤:爸爸媽媽我愛你作文 爸爸媽媽我愛您作文 爸爸媽媽,我愛你們作文 爸爸媽媽我想對你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