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樂於助人的表妹500字作文

樂於助人的表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有一個小夥伴,今年10歲。她的皮膚白白的,就像一個雞蛋,兩隻炯炯有神的眼睛笑起來眯成一條縫,還露出大板牙呢,可愛極了!大家都叫她阿賢。

  她呀,是一個活潑開朗,樂於助人的好女孩。她從小就和我一起玩耍,關係可牢啦!

  阿賢不僅活潑開朗,而且樂於幫助有困難的人。記得有一次,我和她在街上玩耍,無意中看到有一個小妹妹哭了起來。我這個表妹不顧一切地走上前,在小妹妹前蹲下,問:“小妹妹,你哭什麼?你的父母呢?”小妹妹眨這紅通通的雙眼,抽泣着說:“我和爸爸媽媽走散了。”阿賢擦了擦小妹妹臉上的淚水,說:“別怕,姐姐幫你找回你的父母,別哭了!”小妹妹點了點頭。

  我和我的表妹拉着小妹妹到派出所。經過幾個小時,我們才能等到小妹妹的父母來接她,小妹妹的父母十分感謝我們,幾次要給我們錢,可表妹都拒絕了,還說:“這是我們應該做的。”

  更值得一提的是阿賢經常幫助鄰居的姑婆。姑婆的腳不能走路,生活不能自理。阿賢經常走去幫助他做家務,照顧她,陪她聊天。對姑婆無微不致的照顧,讓我這個做姐姐的很慚愧,我很佩服她這種樂於助人的品質。

  這就是我的表妹,一個樂於助人的好妹妹,我真喜歡她。說不定哪天你遇到什麼困難,就會碰到她的。 

  ps:這是我在課堂寫的一篇作文,請點評一下!

樂於助人的表妹 標籤:樂於助人的小作文 樂於助人的小兔作文 樂於助人的她作文 一個樂於助人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