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家鄉的小路500字作文

家鄉的小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家長的小路 

  江蘇省儀征市實驗小學 六(6)班 徐抒曼 

  家鄉湛藍的天空,家鄉多彩的植物,家鄉清新的空氣都令我難忘,我最難忘記的就是家門前那條又長又窄的小路。 

  從記事起,爺爺經常帶我出去買東西。有一次,走在半路上,突然下起雨來,原本就不怎麼好走的小路一遇雨水,變得十分泥濘,爺爺捲起褲角,拉着我一步一步的走着,每走一步,我的小腳從泥里拔出都很吃力,回到家,我累得直喘氣,奶奶心疼地把我摟在懷裡,邊脫下我粘滿厚厚一層泥巴的鞋子,邊抱怨爺爺不該帶我出去。 

  五歲那年我到外地上幼兒園,有一次隨媽媽回家,發現那泥濘的小路變成了石子路,雖然坑坑窪窪的,但是下雨天也能走了,不會再有泥漿跑到鞋子里了,我覺得真好。 

  去年暑假,我乘爸爸的摩托車回家,坐在車上,我感覺不到一絲顛簸,心裡覺得好奇怪,低頭一看,啊,石子路竟然變成了寬闊平坦的水泥路! 

  現在回想起來,我對家門前的那條小路仍然記憶猶新。小路在變化,家鄉也在發生日新月異的變化,我驚喜的發現:以前家鄉大多是瓦蓋的小房子,現在人們住的是嶄新的樓房;以前人們大多騎自行車,現在農村裡摩托車、小汽車也多了起來……,我相信家鄉會發展得更快一些,家鄉的人們也和城裡人一樣用上電腦、空調、冰箱等高科技產品,過上幸福、快樂的生活! 

  (指導老師:郭仕紅)

家鄉的小路 標籤:家鄉的小路作文 小路作文 鄉間小路作文 家鄉的小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