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理想900字作文

我的理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理想是風,喚醒沉睡的大地;理想是土,長出鮮艷的花朵;理想是雨,滋潤乾涸的心田;理想是歌,唱響生的希望。人人都有理想,我的理想則是一縷陽光,射進動物的世界,就是成為一名優秀的動物飼養員。

  爸爸最喜歡飼養小動物,什麼小貓小狗,小魚小鴨都成了我的好朋友,慢慢的,我對這些小精靈產生了喜愛之情,從而萌發了當動物飼養員的想法,種下了理想的種子。

  愛是一種風,一種充滿活力的風。每一隻小動物都是人類的好朋友,都是有靈性的,要照顧好它們,首先要有愛心和同情心。我為了讓自己充滿愛,看見一些可憐的乞丐,我會向他們施捨一些財物;看見無家可歸的流浪狗、流浪貓,我會向它們投放食物,看見它們吃得津津有味,我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學校開展為窮苦兒童捐財捐物的活動,我會獻出愛心,捐出好書本,讓窮苦孩子也能讀上好書。

  為了能更好地飼養小動物,我也付出了不少努力。我飼養過許多小動物:小貓、小狗、小金魚、小烏龜……我還飼養過兩隻可愛的小雞。為了更好地了解它們的生活習性,我為它們安了一個溫暖的“家”。白天,我在土地里捉蚯蚓,給小雞們當食物;中午,帶着它們去草地上盡情玩耍,自由散漫;夜晚,我把小雞們捉回窩裡,用檯燈它們,使它們既不寒冷,也不害怕。這兩隻小雞在我的呵護下健康成長,讓我增長了不少經驗,更加充滿了信心。

  “書籍是智慧的果實,生命的泉源”。一個知識淵博的人,才能事半功倍。我每天堅持看《動物世界》,還購買一些關於動物的書籍,久而久之,動物的生活習性已經牢記於心。在課堂上總會有我活潑的身影,精彩的發言,那一次次響亮的掌聲,更給了我動力與信心;在工作上,我總是兢兢業業,盡量做到完美,鍛煉了我,也提高了不少經驗。

  強健的體魄是主要支撐,那耐心與毅力則是必備的營養品。要想照顧好小動物,就要有充足的體力。我上體育課時堅持鍛煉跑步,瘦小的我,身體也強壯起來,但還要努力。為了培養耐心與毅力,我經常看書,不管周圍有多吵鬧,我也會靜下心來,決不動搖。

  雖然理想的道路上不會一帆風順,總會有坎坷曲折,但我們心中只要有理想,勝利就會向我們招手。蘇格拉底曾說過:“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我們把為理想奮鬥看成快樂,理想就不會空虛。只要我們堅持不懈,就一定會當上優秀的動物飼養員。

  峨眉一小六年級:i下雨了



我的理想 標籤:我的理想我的夢作文 我的理想作文 我的理想是作文 《我的理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