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以前的藍天去哪啦700字作文

以前的藍天去哪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以前的藍天去哪兒了 

  上星期六晚上,我和爺爺去西城去看戲,雖然是晚上,但在微弱的燈光下,我還是覺得有些像大早晨起霧那樣。 

走着,我心裡想;這應該是起霧了吧?過了一會兒,我就打消了這個念頭,因為我的眼睛被“霧’’給迷住了,睜眼和閉眼都感覺很不舒服。只好用衣服矇著頭聽戲。 

  第二天早上,在回家的路上看到有人把堆在地上的麥秸稈燒了。很嗆人!回到家后,我就打開電腦查了查秸稈的有關資料。發現有很多處理的方法如:把秸稈折斷當沼氣的材料;把秸稈腐爛當肥料;還可以把切碎的秸稈喂牛等等。我想為什麼有這麼多方法農民伯伯不用呢?應該是害怕花錢吧!又想到爺爺在姥姥家要處理麥秸,就打電話給姥姥講了秸稈的處理方法后。姥姥收集起來的麥秸用借來的機器把麥秸打爛成一小塊一小塊餵了牛,我很高興! 

  到了星期一,老師布置這個作業的時候。同學們議論紛紛,有的說是市裡要來查看!有的說是省里要來查看鄉下的農民麥秸稈的處理方法和措施。可秸稈都給農民伯伯都給燒了呀!沒有充分利用又污染了空氣!我們以前的藍天白雲去哪了?晚上空氣里都是煙氣睡覺都沒辦法睡覺直到早上還是煙氣,國慶節晚上的煙氣更大都出不來氣起來了,中秋節和夥伴一起看月亮時,卻看到滿天都是煙氣月亮被煙氣籠罩着。天天在煙氣里學習。為什麼就沒人管呢?唉! 

  我想呼籲人們,但現在可能沒用了,我只想告訴人們,藍天和烏雲;有月亮和星星的晚上和被煙氣籠罩的空氣,你們想要那個?煙氣會污染空氣,會使人生病,甚至還會引起死亡等等。如果還這樣下去的話,幾十年以後就沒有藍天和白雲,也沒有人們的歡笑。只有唉嘆。我想要的是新鮮的空氣和歡聲笑語 !人們快醒醒吧! 

  發表人:張劉博

  舞陽縣一實小6(3)班

以前的藍天去哪啦 標籤:我愛祖國的藍天作文 以前的我作文 以前作文 回憶以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