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家鄉的變化1000字作文

家鄉的變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申奧成功了! 

  神舟六號飛船上天了! 

  建設海峽西岸經濟區的號角吹響了! 

  中國在騰飛,祖國在強大,就連我的家鄉也在變化。 

  我的家鄉——雙陽,在祖國日新月異的發展中悄悄發生着變化,其中給我體會最深的莫過於道路的變遷了。 

  小朋友們,你們知道十幾年前咱們家鄉的路是啥樣子嗎?嘿,都不知道吧,我可知道。聽爸爸說,十多年前家鄉小鎮通往泉州市區的幹道是一條黃土路,路面窄得讓人咋舌,兩輛班車要讓個道兒都得擔心會不會掉到山溝里去。“幸好那時一天裡頭難得有兩輛車上咱這窮山區。”爸爸在描繪當時的境況時總免不了嘆息。從爸爸的嘆息里我感受到了當時的艱難與困苦。 

  而與我們村裡的老一輩相比,這還算好的哩!據說,我們村八十多歲高齡的老叔公當年求學時,到城裡去。連接小鎮與城區的,是四十餘里的山路,老叔公每次來回都是磨腳板子的。我真不敢想象,那四十多里的山路,老叔公是怎麼走來的。 

  我慶幸,我趕上了好時代。從家裡到學校的這短短一兩公里路都是柏油大道,在上面騎自行車甭提多舒服了。 

  看!那泉州朋山隧道就是最好的見證。記得爸爸曾經說過,他小的時候啊,要去泉州,是走路的,路上坑坑窪窪不說,還要走很長的時間,這樣就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很多的不方便。但是現在變了,一切都變了,朋山隧道的建成,給我們的出行提供了不少便利,更讓我們節省了一些寶貴的時間。不僅這樣,現在,一條條水泥大道代替了以前的土路、瀝青路,使我們不再像以前一樣,去一趟泉州,就要一個小時。水泥路、朋山隧道改變了我們的生活。 

  透過家鄉的路的變遷,我感受到的是一派勃勃的生機。我們完全有理由相信,家鄉的明天會更美好,繁榮的西海岸經濟區離我們並不遙遠! 

  要說家鄉的變化啊!還不止這些呢。聽爺爺奶奶說,他們從前呀,住房緊張,而且房子的質量還不好,經常會有人無家可歸。然而現在呢?一座座、一棟棟商品房如雨後春筍般拔地而起,令人讚歎的是,房子的質量幾乎是以前房子質量的好幾倍,這些數據足以證明了,我們家鄉翻天覆地的變化。 

  這些變化是政府,是黨,是祖國,賜予我們的,是一個個為祖國鞠躬盡瘁的人奉獻給我們的,是一個個將熱血灑在祖國的英雄給我們的,不論怎樣,今天這一切的一切,我們都要好好珍惜,要知道沒有祖國,沒有黨,就沒有我們今天美麗的家鄉! 

  黨的十七大的召開,賦予了家鄉新的發展機遇,我們堅信:我們的家鄉——雙陽,必將有着更加繁榮、美好的明天。

家鄉的變化 標籤:家鄉的變化作文 城市的變化作文 春天裡的變化作文 春天的變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