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家鄉的變化1000字作文

家鄉的變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家鄉的變化 

  家鄉的變化可真大!以前,家鄉生我、養我、哺育我。我深深地愛戀着自己的家鄉,如今, 

  張渚的變化很大,變化得讓人難以置信。也許在每一個外地人心裡,犢山路還是一個貧瘠荒涼、四周光禿禿沒有一絲綠意的不毛之地。但是經過這幾年翻天覆地的舊城改造,犢山路的大街小巷,一年四季都充滿了花草的清香。就拿高高聳立的牛犢山——來說吧,以前那兒臭氣熏天,垃圾遍地,更不要說那土蒼蒼的老樹,整個枝條也長不出幾片綠葉。現在政府大力提倡保護環境,濱河路經過幾番整治終於舊貌換新顏了,那些令人討厭的垃圾、沿街叫賣的小商販,還有污濁的臭氣已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犢山路上花園坐落在牛犢山邊,你看那翠綠欲滴的小草,綠油油的柳樹,鬱鬱蔥蔥的枝條,一兩點璀璨的花朵,就像一片一片翻騰着綠色波浪的海洋嵌滿了寶石。在黃河大橋的右側有巨大的音樂噴泉,華燈初放,隨着音樂的旋律,噴泉歡快地翩翩起舞。坐在看台上欣賞着音樂,觀看着美麗的噴泉,整個人都會陶醉其中,看着犢山路上車水馬龍、人頭攢動,你會沉浸在這現代化都市夜色中浮想聯翩。 

  以前的平房大多都變成了高樓大廈,人口增長太快了,許多外出的人開着豪華的車子衣錦還鄉。以前農家的磚瓦房如今剩下不多了,家家戶戶都蓋上了兩三層的樓房,還裝修得豪華氣派。回想20年前時,有些人還吃不飽,如今要啥有啥。我還聽老家的叔叔說:“以前這裡人多地少,山上能開荒的都開來種花生、黃豆等旱地作物,如今大家響應黨的號召,退耕還林了。以前農家的菜盤子是見不着肉的,一日三頓吃鹹菜蘿蔔。如今每天都能吃上新鮮的肉。衣服也不像從前一樣一年一套,現在衣服多得很。舊的還沒爛,新的又買了。”本來以前那坑坑窪窪、崎嶇不平的小路,現在已變成一條平平坦坦的柏油路,路兩旁種滿了花草樹木,蜜蜂在唱歌,蝴蝶在跳舞,高樓大廈撥地而起。我和爸爸來到叔叔家,哇,叔叔家也變了,牆壁刷得雪白雪白的,好像是粉裝玉砌的,好像是銀裝素裹的。傢具也嶄新的,刻着龍鳳圖案。房子很大很大,他們再也不用灶頭煮東西了,都換成煤氣爐,方便快捷……我好像到了人間仙境。叔叔帶我走進一個房間,掀開一塊花布,呀,這正是我再熟悉不過的東西——電腦。叔叔熟練地操縱着電腦,猶如在談鋼琴似的。我想不到家鄉人的素質提高得那麼快!吃過午飯,我悠閑地散步,看見遠處那些農民不再用老黃牛拉犁耕地,而是用各式各樣的拖拉機犁地。犁地時發出的聲音如同讚揚家鄉的變化。 

  家鄉,我愛你,這裡不僅有我童年的腳印,少年的歡樂,更有我對未來的憧憬。家鄉,我向你保證,我一定要學好本領,將來用我勤勞的雙手把你建設得更加美麗。

家鄉的變化 標籤:家鄉的變化作文 城市的變化作文 春天裡的變化作文 春天的變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