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家鄉的變化800字作文

家鄉的變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黃石——位於湖北省長江中游,是我國中部原材料工業基地和港區城市。

  過去的黃石彷彿是一塊未經雕琢的玉石黯淡無光,經過若干年的改造,變成了如今的物華天寶,人傑地靈,建設和發展日新月異的先進城市。擁有着優越的地理區位。地處鄂東城市群的東端,北靠大武漢,面向鄂東南及鄂贛皖豫四邊地區的廣闊腹地,區域中心地位日漸突出。便捷的交通條件。公路、鐵路、水路四通八達,國、省幹道縱橫交織,長江大橋連接南北,滬蓉高速成公路穿越而過。隨着大家文明精神覺醒,我們的黃石變美啦!

  磁湖變美了。以前,磁湖水面上有許許多多白色垃圾,還有很多死魚,形成“白色的海洋”,湖水也是渾濁一片,隨着大家亂扔垃圾,磁湖變得又臟又臭,大家過往都捏着鼻子。現在不一樣了,政府機關建立了過濾系統,下水道的流到那裡,過濾后就可以直接通往磁湖了。不僅僅是這樣,大家也隨之感到了磁湖被污染的重要性,也紛紛做起了環保、宣傳等工作,磁湖慢慢地變清澈、變潔凈了,白色垃圾和死魚消失無影了。

  街道也變美了。以前“光灰”的水泥路面,坑坑窪窪、高低不平,車子過往時也是像翻山倒海。現在鋪上了進口瀝青馬路,既減震,又減灰,還四通八達,想去哪裡就去哪裡,兩旁還多了長長的綠化帶,行人走着就是一種享受啊。

  住宅更是變美了。以前的大家住的都是平房,外面下大雨,屋裡下小雨,安全設施也很簡陋,家家用的都是木頭門。而現在,家家住上了電梯房,而且是在有安全物業管理。

  不但黃石這個“大家”美了,我們的小家也美了。以前,家家只有黑白電視機、小靈通、自行車、手電筒,要出遠門也很不方便,得花很長時間騎自行車。現在,家裡用上了3D的液晶電視機、智能手機、油煙機、電腦、冰箱……家電可是應有盡有,出行工具也有了電動車、摩托車、出租車、私家小轎車、公交車。

  黃石變美了,這也要感謝全市民積極響應政府號召,共同維護了我們的美好家園。也希望政府更全面地完善美化城市工作,使我們的黃石變成世界名城。

  四年級:吳昊晨



家鄉的變化 標籤:家鄉的變化作文 城市的變化作文 春天裡的變化作文 春天的變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