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家鄉的變化1000字作文

家鄉的變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家鄉的變化 

  我是在廣西出生的,小時候一直都在廣西部隊生活,沒有回過老家,直到我四歲那年爸爸媽媽才帶我回老家。那時的農村,非常貧窮落後,通往村莊的那條又窄又小的道路,高低不平,土包四起,只要自行車過後就會塵土飛揚,機動車行駛在這條路上顛簸得很厲害,使人前仰後合,五臟六腑都要顛出來。一到下雨天,那就更糟糕了,道路就變得泥寧不堪,根本不能行走。 

  家家戶戶住着破爛不堪的土坯房,使我記憶猶新的那土坯房,是用稻草和泥土混合后製成土坯蓋起來的,房頂不是用瓦而是用蘆葦編成席鋪上去的,上面再糊上一層厚厚的泥。一到雨季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外面下小雨裡面滴嗒、滴嗒漏雨, 

  姥姥家睡得不是床是用土坯壘起的土炕,灶台也是用土坯壘起來的,因為年久失修,炕裡面的土坯有的倒塌堵塞了出煙的路,每當姥姥做飯燒火時屋裡就像放了一個煙霧彈,遇上好天還好燒一點,要是遇上刮東北風房頂上的煙囪就倒着往屋裡灌,嗆得人喘不過氣來,您看姥姥燒火的樣子,她一手拿柴往灶台里加柴,一手拿着扇子呼嗒呼嗒地往灶台里扇風,嘴裡不停地發出咳嗽聲,時不時還騰出手來揉揉讓煙嗆紅了的眼睛。 

  那裡的水既苦又咸、人和生畜都在一條溝里喝水,有條件的人家用三輪車到很遠的地方去啦好喝一點的水,沒條件的人家就喝這溝里的水。那時的農村即沒有自來水、沒有電、也沒有天然氣,聽媽媽“說”夏天有蚊蟲叮咬、冬天凍手凍腳,農村生活是非常艱難的。我是在優越的環境下長大的哪受得了這種苦。當時我就產生了不願回老家的念頭。 

  在二00七年爸爸轉業回東營,我又回到了闊別已久的老家。啊!這裡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改革開放三十年,隨着高科技的飛速發展,不管在城市,還是農村都有了日新月異的變化,我姥姥家那個村莊也不例外。一走進村莊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那條筆直寬闊的柏油馬路,直通到了姥姥家村口。路兩旁不僅栽了整齊的垂柳還種了很多五顏六色的花草,走在路上觀賞着一排排、一棟棟整齊獨立的四合院磚瓦房,外面鑲着帶花紋的瓷磚,房頂是用紅瓦鋪成的,房頂的兩頭各鑲嵌着一個和平鴿,象徵著祥和幸福,家家大門的正中間鑲着一個大大的福字。家家都吃上了自來水,戶戶都通上了電話,天燃氣代替了昔日的柴草,行走在路上,彷彿進入了一個世外桃園,漂亮極了。想昨天看今朝我心此起彼伏,新政策給農村一片新天地。這就是昔日面向黃土背朝天的農民,改革開放讓他們富裕了,我們深信明天的農村將更燦爛,我們更堅信祖國的明天將更輝煌! 

  指導老師:張秀紅

家鄉的變化 標籤:家鄉的變化作文 城市的變化作文 春天裡的變化作文 春天的變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