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這片美麗土地1600字作文

這片美麗土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冬日的夜晚,凜冽的寒風盤踞在大街小巷。行人們匆匆而行,只能藉著路燈望見幾個穿黑皮夾的人,邊喝着辣酒,邊把抽完的煙頭用腳碾滅。

  這幾天正值將要放寒假,各班老師都熬夜在辦公室里,將孩子近期的情況寫在《發展手冊》中。每每八點左右,總會在死寂的辦公室里爆發初一股哄亂。老師們的放鬆的感嘆和急於回家的辭別聲在這場哄亂中清晰可見。霎時間,辦公室里冷冷清清,唯有一個老師還在書寫着教案,為明天孩子們地複習做準備。

  “該走了!”他伸了伸腰,懶散的說了一聲。然後,站起身來,將教案和《發展手冊》放入抽屜中,即悄然走出辦公室,來到車棚前,”唉,回家嘍。“那位老師輕嘆了一聲,像是在傾吐着長時間工作的憋悶。他騎在車上,向回家方向的駛去。

  印象中,家裡暖哄哄的,老師剛進門,女兒就迎上來,端了一碗熱騰騰的麵條,笑嘻嘻地說:”來,爸,趁熱吃!“父親聞聞麵條的香味,便大口大口的吃了起來。想到這,老師心裡不禁溫暖了許多,他把衣襟靠里塞塞,吐了一口暖氣,昂頭嘆道:“女兒要真有這麼乖就好了。”

  正說間,在他的右手邊疾馳而來一輛深黑色奔馳車,老師急忙向後張望着,在他的眼中充滿了詫異與恐懼。一陣呼嘯過後,老師被着狂風般衝擊的卷到空中。可是,黑色奔馳車並沒有就此停了下來,而是當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一樣,徑直繼續向前衝去。老師在空中翻騰着,他嘆了一口氣,想到了女兒還在家裡寫作業,等着自己的父親回來,一家人吃個團圓飯,妻也一定在陽台前盼着丈夫回來。妻子的愁容似乎在老師的腦海里格外清晰,他堅定了自己的信念:一定要活下去。直到他栽倒在路旁的草坪上,不省人事。

  行人們依舊來去匆匆,沒有人留意草坪上的那具屍體。即使望見,也只偷偷瞟一眼,又若無其事般的走開。皓月當空,在萬籟俱寂的大街小巷上,透過灌木叢,那位老師橫躺在草坪上。不知過了多久,他死沉沉的身體突然抽搐了一下,眼睛緩緩睜開,“哈,我的手還能動!”他慶幸道,兩個不停胳膊在草坪上擺動,“再試試腿。”他滿懷着希望與興奮,像一隻四腳朝天的老烏龜一樣,努力想從地上爬上來。老師發覺到自己的腳傷。他儘力克制自己右腳踝上的傷痛,吃力的站了起來。寒風將老師的四肢吹的麻木,在太陽穴旁陣陣刺痛,而然,他全然不顧,因為他知道——任何肢體上的疼痛都沒有活着強。

  他扶起電動車,藉著隱約的路燈,駛回家去。不知不覺,就已經回到家了,他把車子停在樓門口,歪歪斜斜地走回家去。“爸爸怎麼還不回來!”剛到家門外,老師就聽見了女兒在發牢騷。“你的爸爸也許今天在學校值班,不回來了。”母親安慰着女兒。那位老師聽罷,向屋內大嚎道:“你爸爸回來了!”

  “好了,你盼星星,盼月亮的爸爸終於回來了。媽媽熱飯騰不開手,你給你爸爸開門去!”說罷,女兒發了瘋似的衝過來,打開門時,不覺驚愕了,她凝望着父親的太陽穴,好久才說:“爸爸,您怎麼了。”“我化的妝。”父親知道女兒會為自己擔心,便下意識的說。話一脫口,女兒便樂了。她把父親領進房間,用藥酒細心地擦拭着。

  “噝。”

  “爸爸,弄疼你了?”女兒有些擔心,憂慮的問道。

  “沒什麼,女兒,你變乖了。”父親望着女兒耐心的臉,話語充滿了溫柔。

  “有么?”女兒有些害羞,從臉頰內滲出一點淡紅,一會,他害羞的臉變得嚴肅,“爸,是誰給你打成這樣。”

  “不是人打的。”父親解釋道,“是車撞的。”

  “哦。那你記住那車的車牌號了么,咱們去找他去。”女兒望着父親那淤青的傷口,眼淚在眼眶上打轉。

  “那肇事者也許是沒看清我,才……”

  “那您的傷口這樣。”女兒打斷了父親的話。

  “退一步海闊天空。”

  女兒投進父親的懷裡,泣不成聲。

  幾天後,放假了,老師去博良中心當補習老師,我就是他的一個學生。他來時,同學們都很關心他的傷勢,詢問他的情況。迫不得已,他終於講述出他的這個故事。聽罷,同學們都激動不已,議論紛紛。

  講完了,老師戲說一句,像是安慰同學們,也像是在安慰自己:“我感覺我比你們都漂亮,我也比你們都特殊,那可歸功於我的這片美麗土地。”

  我凝望着老師的臉頰,好似有千萬顆艷麗的花朵在他這片美麗的土地快樂成長。

  立洋外國語小學六年級:曹靖



這片美麗土地 標籤:這片土地作文 這片土地是神聖的作文 我愛這片土地作文 土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