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永遠的懷念900字作文

永遠的懷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在小學6年級別的課本中,有一組專門描寫革命時事情的課文,書中還特地推薦了一本著名的革命小說《紅岩》。於是,在老師和家長的鼓動下,我翻開了它的第一頁…… 

  “‘現在願意說了吧?’魔影狂亂地移動着。‘不!’微弱的聲音傳來,仍然是那樣的平靜。‘十指連心,考慮一下吧!說不說?’沒有回答。鐵鎚高高舉起。牆壁上映出沉重的黑色陰影。‘釘!’人們彷彿看見繩子緊緊綁着她的雙手,一根竹籤對準她的指尖……血水飛濺……‘說不說?’沒有回答。‘不說?拔出來!再釘!’江姐沒有聲音了。人們感到連心的痛苦,像竹籤釘在每一個人心上……又是一陣令人心悸的潑水的聲音!‘把她潑醒再釘!’……”這是《紅岩》中描寫江姐受刑時的情景,而書中的江姐所受的刑其實並不只有這個片段中的“竹籤穿指”。但就在如此的酷刑之下,她卻傲然宣告:“毒刑拷打是太小的考驗!竹籤子是竹做的,共產黨人的意志是鋼鐵!”這是何等的堅強啊!不僅如此,當她知道她的丈夫犧牲了,她不也是堅強的擦乾了淚水,把失去親人的悲痛化為滿腔熱血,投入到黨的工作當中去嗎?而在獄中的日子裡,她也仍舊保持着她的成熟和冷靜,無論如何,對黨的秘密守口如瓶。我一直在想,究竟是什麼,讓她在死亡面前依然堅貞不屈?——那是任何事物都不動搖的她對黨的崇高信仰,那是任何東西都無法替代的她對革命事業的決心! 

  在《紅岩》中像江姐這樣忠心為黨、為人民的人還有很多:像臨危不懼、視死如歸的成崗;像英勇斗敵、捨己為人的許雲峰;還有出身豪門卻投身革命的劉思揚……他們為了廣大民眾的根本利益,不怕流血犧牲,前仆後繼,英勇奮鬥。“晨星閃閃,迎接黎明。林間,群鳥爭鳴,天將破曉。東方的地平線上,漸漸透出一派紅光,閃爍在碧綠的嘉陵江,,湛藍的天空,萬里無雲,絢麗的朝霞,放射出萬道光芒。”這是《紅岩》中新中國成立的一個黎明的描寫,然而那些為革命事業盡心儘力的英雄們,卻沒有幾個能夠親眼目睹自己做夢都想見到的新中國成立是的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想到這兒,我的眼裡不禁一陣泛潮——是惋惜,是尊敬,也是發自內心的深深的懷念…… 

  幸福的日子使人麻痹了自己的精神;安逸的生活使人忘記了什麼叫堅貞;美好的享受使人淡忘了血的歷史。又逢清明,沉睡的記憶正在復蘇;帶着些許蕭瑟的清風,讓我們想起了那些為了革命事業而犧牲的烈士們;面對着血一般鮮紅的朝霞,血染紅岩,永遠的懷念……

永遠的懷念 標籤:永遠的懷念作文 秋天的懷念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