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最討厭畫畫800字作文

我最討厭畫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提到畫畫,我就頭疼,筆也似乎拿不起來了。每當老師把圖畫本發下來時,我就會與同桌說個不停,還故意說圖畫本什麼的沒帶來之類的話。 

  有一次上美術課,老師叫我們到教室外畫一顆春天的小樹,要求畫出茂盛的枝葉和生機勃勃的形象。我懶洋洋地來到操場,在花壇邊坐下,面對一棵棵樹,拿起筆慢吞吞地勾畫著。快要下課的時候,我才將這棵樹亂七八糟地畫了一通。為了完成任務,我修也不修改就交給了學習委員。 

  第二天,老師把美術本發下來,我看見上面沒有打分。老師把本子發完,批評了我一頓。他說我畫得像一支雪糕,氣得我臉通紅,還嘀咕老師不公平。 

  我越來越討厭畫畫了,有時甚至不畫。班主任批評我,我就當耳邊風一樣。老師怎樣對我發火,或者和顏悅色地給我講道理,我就是想方設法、拐彎抹角地反駁老師的批評和講的道理。反正我就是討厭畫畫,就是不想畫畫。有時我在想,也許這是天意,不讓我與畫家扯在一起。 

  我外公十分喜歡畫畫。現在,他患了高血壓,手腳不太方便,走路必須拿拐杖。有時我在家,他就硬要教我畫畫。我不畫,他就笑嘻嘻地把畫筆塞進我手裡。倘若我與他頂嘴,他就給媽媽講。我時常會被媽媽打。所以,我不僅討厭畫畫,甚至,不喜歡善於畫畫的人。 

  我也不知道這是為什麼。我喜歡語文課,不喜歡藝術一類的課。有時,老師與家長反而與我作對。我喜歡語文,他們卻要我學藝術、數學什麼的。總之,我討厭的課,他們卻讓我去喜歡。 

  我討厭畫畫,我沒有畫畫的天賦。但是,老師和家長沒有考慮我不想畫畫的感受。那種感受讓我痛苦不堪。有的同學是在學習音樂之中長大的,有的同學是在學習畫畫中找到快樂的。我的快樂是在作文里。 

  小朋友們,你們是在學習什麼的時刻找到快樂的呢?我十分討厭畫畫,痛恨畫畫,我的命運是天註定的。我更沒有辦法擺脫學習畫畫的痛苦。 

  希望小朋友們的爸爸媽媽別再強迫自己的孩子學這學那了,那種痛苦是無法用語言形容的。 

  評語:作文與畫畫是相通的。要想把作文寫好,應該喜歡畫畫才對。作文是用語言來表達感情,畫畫是用色彩來表達感情。 

  指導教師:新世紀作文

我最討厭畫畫 標籤:我最討厭的人作文 討厭作文 我討厭作文 我討厭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