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自己活着,是為了使別人過的更美好!400字作文

自己活着,是為了使別人過的更美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正當題目中所說,雷鋒就是這樣一個人。他的一生為人民做了多少件好事,可是最終也是兩個字“犧牲”。 

  雷鋒做的這麼多好事中,有一件事最讓我感動。就是在運輸連的菜地旁邊是一位大娘的菜園子。有一天,天下着大雨,雷鋒看見在排水的大娘,也走過去幫大娘排水,今後,雷鋒不管風吹雨打,日晒雨淋,每天都到菜園裡來幫大娘澆水施肥。大娘生病了,雷鋒連隊里發下的水果,他一個也沒吃,都送給了大娘。中秋節那天,連隊發了4個月餅,在月光下,別的同志吃着月餅,有說有笑。可雷鋒卻一個也沒吃,第二天,雷鋒帶着用紙包着的月餅送到了大娘手中,大娘感動的熱淚盈眶。這樣一位值得我們學習的同志,哪裡還有第二個。 

  不位自己着想,卻總是為別人着想。我以前可真是看錯了雷鋒叔叔,還以為他只是表面上這樣,其實並不是這樣。自從我看了這本書,我才明白雷鋒原來是這樣一個人。正像編者們所說:雷鋒的故事在我們中間傳頌,雷鋒的高尚情操被我們樹立了榜樣,雷鋒的精神在新時代的生活中得到了發揚。 

  雷鋒最有名的一句格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當中去。

自己活着,是為了使別人過的更美好! 標籤:活着是為了什麼作文 活着為了什麼作文 飛的更高作文 讓世界更美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