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讓交通安全伴隨你我他1000字作文

讓交通安全伴隨你我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幾乎每一天,都會發生交通事故,小則輕傷,大則多人傷亡是什麼導致交通事故頻頻發生呢?讓我們來分析一下交通事故的原因——

  一、往往是開車的司機或過路的行人不遵守交通規則所致:

  1、在馬路上,我們常常看到有車輛闖紅燈或行人橫穿馬路。有時,我們明明看到兩旁沒有車輛,可車速是非常快的,你看得見嗎?也許剛剛走到馬路中央,一輛車就飛馳而來,便會造成交通事故。車輛闖紅燈就更危險,行人明明走的好好的,卻莫名其妙地被撞倒、撞傷,從而引發交通事故,而行人是無辜的,白白搭上了健康,這太冤枉了!

  2、行人馬路上打鬧、嬉戲。放學后,常常會有這樣的事發生:幾個同學在一起走,說說笑笑,時而甩掉別人的帽子,扔到馬路對面,那個同學便到馬路對面去揀……災難往往就會在這時發生——由於着急,這個同學也顧不上環視四周的車輛就跑,如果有福氣,那還好;可如果正好有一輛車經過,那後果可不堪設想。 

  3、行人翻越護欄。比如說有人要到馬路對面坐車,但要繞好一段路才能過斑馬線,而此時對面電子顯示牌上顯示他要坐的車馬上就要來了,所以他便“不怕危險”,翻過護欄過馬路。想想,假如在他下來時,正好一輛車駛過,後果怎樣?

  4、是因為司機酒後駕車。報上有許許多多這樣的事:酒後駕車,司機神志不清,昏昏沉沉,使得車輛失控,引發車禍。

  二、是因為司機素質差、心胸狹隘造成的。比如說《齊魯晚報》上曾刊登的“寶馬撞人案”,那“寶馬”的主人實在是野蠻:別人不注意把蔥掛在車主的車頭鏡上,又不是故意的,再說也沒有人員受傷,並向車主道歉了,車主竟然故意開車撞那個人!結果呢,就引發了交通事故。

  其實看看,有些交通事故完全可以避免,比如因開車的司機或過路的行人不遵守交通規則造成的交通事故,只要注意一些,遵守交通規則,交通事故就不會發生。

  在此,我想提醒所有的人們,不管是司機還是行人:前人發明紅綠燈是有原因的,不要怕麻煩,有句話說得好“紅燈無數次,生命只一次”。所以,在紅燈沒有滅的時候,也絕對不要因心急而冒險闖紅燈或橫穿馬路。建造護欄也是有原因的,所以,大家不要怕麻煩繞過護欄吧。另外,在馬路上一定要嚴肅,千萬不要在馬路上打鬧,這樣太危險!

  另外,我還想提醒廣大的司機叔叔阿姨們,希望您們少喝酒,酒後一定不要逞能,要坐公交車或出租車回家,避免交通事故給您帶來麻煩;而且,心胸應開闊一點,不要為小事而斤斤計較,或許就可以避免許多交通事故! 

  交通安全,是每個公民神聖而光榮的任務,也是社會文明發展的一種表現。

  遵守交通規則吧,讓交通安全伴隨你我他!

讓交通安全伴隨你我他 標籤:交通安全伴我行作文 你我他作文 交通安全作文 遵守交通安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