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謝謝你,姐姐700字作文

謝謝你,姐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人生的道路上,有荊棘,有危險,還會發生很多意想不到的事,其中有高興的事;有溫暖的事;有驚訝的事;還有,令人傷心的事。而最令我無法意想的傷心事還是那件。 

 那天,陽光明媚,鳥語花香,卻無料,在這個好日子裡,也是我與姐姐的分別之日,可是我知道的時候已經晚了,怕我傷心的姐姐瞞着我搬走了。可姐姐她可知道啊,不對我說一聲就走才最令我傷心難過。要問為什麼姐姐搬走會令我這般傷心難過?那是因為姐姐是我在這裡兩年中最好的鄰居,我們一直以兄妹相稱,甚至姐姐對我的好比親兄妹還要好上幾倍! 

 姐姐搬走已有半年了,但是我對姐姐的印象,還深深刻在腦海里。 

 有一次老師組織向災區捐款,我和姐姐雖一個在小學,一個在中學,但是還是會統一捐款。當中午我捏着自己好幾天攢下來的幾塊零花錢正向學校奔去時,看到了姐姐,便很好奇的問她捐了多少錢,姐姐靦腆地笑了笑說,“只是攢下來的一些壓歲錢啦!”只是?我好驚訝,平時挺節儉的姐姐,要拿出她壓歲錢這一筆“巨款”,我不禁脫口而出:“姐姐,你真的要拿你的那麼多壓歲錢啊?”轉頭又想了想,是啊,姐姐都拿那麼多錢去捐,而我,只拿了肯定還不足姐姐的十分之一呀!我突然感到一絲無地自容的感覺,敏銳的姐姐似乎察覺到了,語重心長·一臉凝重地對我說:“亞琪,什麼事都不能攀比的,我們只要量力而行,認真對待就ok了。像捐錢一樣,只要盡到自己的一片心,錢少又何妨呢?!你說是嗎?”說完,一臉認真的望着我,我煥然大悟:“我明白了,無論捐多少,只要盡心就可以了,就是我們的心意!” 

 像這樣的事,這樣能夠幫助人的事,姐姐都能做一大火車啦!有時我好慶幸,怎麼會這般幸運遇上這個姐姐。 

 最後我想對以幫助別人為樂的姓李名鈺的和我有着“忘年之交”的姐姐說:謝謝你,謝謝你,李鈺姐姐,謝謝你在幫助別人的同時輔導我的功課,謝謝你教會我許多做人的道理,我會永遠記住你的——李鈺姐!

謝謝你,姐姐 標籤:謝謝你,媽媽作文 謝謝你,朋友作文 謝謝你,為我助跑作文 感謝你,媽媽作文